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那些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20
普通

增值税专用发票对于企业而言非常重要,由于经营过程中的种种情况,我们不得不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的的专用发票。但是大家要注意不是什么情况下申请代开都会被税务机关批准,,什么情况下允许代开?什么情况下不要允许代开?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学习吧。

什么条件下可以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1.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小规模纳税人(包括个体经营者)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其他可予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在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可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2.未办证的自然人不得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下列情况除外:

(1)销售或者出租其取得不动产,可以在缴纳税款的同时,向税务局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2)接受税务机关委托代征税款的保险企业,向个人保险代理人支付佣金费用后,可代个人保险代理人统一向主管国税机关申请汇总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专用发票。证券经纪人、信用卡和旅游等行业比照上述规定执行。

哪些情形下不允许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1.零售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

2.发生增值税应税项目适用免征增值税规定(法律、法规及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3.其他个人提供增值税应税项目(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4.向消费者个人提供增值税应税项目;

5.增值税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应当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等级而未办理的。

相关推荐:

建筑业一般纳税人分包业务的财税处理

建筑业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那些事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