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务主管 > 投资管理

你会买基金吗?基金投资原则你清楚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5
普通

一般人都认为,要想从投资基金中获利,必须要看准进场时机,选对基金对象,以及什么时候该赎回。但根据实盘基金操作及投资研究的经验,发现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最简单的原则如下:

你买基金了吗?基金投资原则你清楚吗?

1.买什么?随便买!

投资组合中的基金种类越多,个别基金的影响就越小。就是说,只要能做到分散投资,选基能力的影响就不大,也就是“随便买”就可以了。要达到这个目的,只要做到“分散投资,随便买”就可以了。

2.何时买?随时买!

随时买,即有闲钱就买。投资人常遭遇的问题是:“何时开始投资?”建议是:“就是现在!”只要你手头上有超出日常生活所需的钱,不管现在价格走势如何,都应尽量投入。

这样做的理由有两个:一是长期而言,股市上涨的概率大于下跌的概率,二是股市短期的价格波动难以预测。既然如此,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买了再等上涨的机会”,而不是“等机会再买”。

3.何时卖?不要卖!

有些投资专家说:“选对买进时机很难,选对卖出时机更难。”建议是:买了基金之后“不要卖”,即长期持有、减少进出。传统的观念一直认为:投资就是低价买进、高价卖出。

但是,基金投资的观念已发展为:“选择适当的基金投资组合并长期持有。”以上所述“随便买、随时买、不要卖”的基金投资策略,并非一时激动的胡言乱语, 它是有理论基础的。正是对复杂问题最简单的处理方法。

投资常识是财务人员必须具备的知识,你还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投资吗?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一起来学习吧!网校推出课程《会计人员应该知道的投资学常识》,带你理清投资学常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