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务主管 > 全面预算

各个预算执行机构的具体职责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7
普通

作为预算执行组织,企业生产、投资、采购、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职能部门具体负责本部门业务涉及的财务预算的编制、执行、分析、控制等工作,并配合预算管理委员会做好企业总预算的综合平衡、协调分析、控制、考核等工作。其主要负责人参与企业预算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本部门财务预算执行结果承担责任。

各个预算执行机构的具体职责是什么?

各个预算执行机构的具体职责:

(1)财务部

具体负责编制公司总预算,包括编制公司利润表预算、资产负债表预算、现金预算、财务费用预算,成本费用预算等;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全面预算进行审查、汇总、平衡,对编制及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2)市场销售部门

根据当年营业状况、市场反馈信息、下年市场分析预测、目标销售收入规划、各种销售费用预计支出情况、下年的销售利润率等情况编制预算期内销售品种、销量、销售价格、销售收入、销售费用和现金收入等预算。

(3)技术部门

根据新产品开发情况、技术改善完成情况、技术发展规划目标、市场情况、以及人力资源情况等确定预算期内生产产品品种、标准耗费定额等技术数据,为编制生产预算提供技术支持。

(4)生产部门

根据销售预算和库存预算,确定预算期内产品品种、生产数量等。也就是需要确定生产多少产品以及这些产品需要的人力资源数量、原材料数量等。

(5)采购部门

根据原材料市场情况分析、预测采购价格等,确定降低采购成本的措施,并编制合理准确的采购预算,确定预算期的供货单位、采购物品价格等预算。

(6)人力资源部门

完成人工成本预算,并提出切实可行的绩效考核制度,根据预算方案对企业人工成本进行控制,协调预算编制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

学习更多预算相关知识,欢迎加入正保会计网校预算的编制及执行,企业预算对于企业以后年度的运营目标都很重要,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谋划的过程,跟着兰小海老师一起学习预算的编制及执行吧!点击进入免费试听>>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