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务主管 > 全面预算

什么是全面预算?全面预算有什么作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4
普通

什么是全面预算?全面预算是业务预算与财务预算的紧密结合,具体可以用一张图来概括:

什么是全面预算?

•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是全面预算管理相辅相成的两部分;

•离开了业务预算的财务预算,将会由于缺乏业务基础而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或称“空中楼阁”,它就变成了“数字游戏”;

•离开了财务预算的业务计划,将由于缺乏量化的经营目标而成为工作事项的罗列。

全面预算可以这么形容:

1.全面预算是“牵牛鼻子的一条线”

2.全面预算=计划+财务+控制

3.全面预算是对公司整体经营活动的一系列量化的计划安排。

4.全面预算是一种公司整体动态控制的管理方法。

5.全面预算管理是从财务的角度对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计划和控制的过程。

•全面预算更多反映的是管理思路、业务过程、经营成果,它是反映的是管理问题,而不是单纯的财务问题。

全面预算是战略落地的有效工具   

什么是全面预算?

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基本框架   

什么是全面预算?

框架图中的管理流程即全面预算管理闭环  

什么是全面预算?

全面预算的功能:决策功能、控制功能

•全面预算的功能可分为决策功能和控制功能两大类,这两类功能在实践中可能造成冲突

–受目标考核的影响,具有专业能力和一手信息的一线经理,往往故意设置较低的目标;

–管理层设置的目标可能不切实际,基层人员在无法完成目标的情况下可能放弃努力。

什么是全面预算?

网校为帮助大家做好全面预算管理编制,推出《2021年全面预算编制私教带学班》聚焦全面预算管理中预算编制环节相关工作,解决预算编制工作中“常见”“经典”“高频”的问题,通过课程学习,助力、推动各位朋友快速掌握预算编制的一般方法和特别技巧,最终帮助学员朋友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提升预算编制能力,有效应对预算编制与管理相关问题。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