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考试动态 > 政策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涉及作弊的处罚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06
普通

各位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注意啦!考试时要遵规守纪,诚信考试!涉及到考试作弊的话,被给予的处分是很严重的。处分都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说明一下!

涉及作弊的考生是会被取消当场考试成绩,并罚处1至3年的禁考;在协会网站发布违纪公告进行通告批评;将违纪行为通知所在单位;违纪行为将被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等违纪处分。同时所有违纪考生的处罚信息与证券、期货行业实现信息共享;最重要的是考生在禁考期内将无法参加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由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很重要,《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试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在国家考试过程中组织作弊情节严重的,将根据情形给予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截至2019年8月底,协会共处理20批次,共计1762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违纪人员。因此,各位考生考试的时候请规范自己的行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出现,从而对个人产生影响。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人员连续三年未达后续培训要求的将取消基金从业资格

为什么要进一步规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呢?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注册有关事项调整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