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用好新证券法利剑 严厉处罚三宗财务造假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6
普通

7月23日,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公布了适用新证券法的宜华生活、广东榕泰、中潜股份三宗财务造假恶性案件,该批案件均处千万元以上罚款,关键责任人罚款百万元以上。

用好新证券法利剑,严厉处罚三宗财务造假案!

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办公室副主任董文媛介绍,三宗案件呈现以下特征:长期系统性财务造假,涉案金额巨大,持续时间长,最长跨度4年;实际控制人核心决策、组织实施,主观恶性明显;造假手段复杂隐蔽,形式不断翻新,利用新型或复杂金融工具、跨境业务达成造假目的;财务造假伴生未按规定披露重大信息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广东榕泰的行政处罚决定已经下发,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1450万元;此外,宜华生活、中潜股份已收到行政处罚或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2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分别处以3980万元、1540万元罚款。其中,宜华生活财务造假案系目前拟对上市公司信披违法罚款额最高的案件。

无论何时,我们都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通过正当的手段赚钱才能真正问心无愧。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提高自己能力的朋友们,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推出了证券从业相关课程点击了解>>

更多推荐:

【学霸经验】证券备考这些“坑”一定要避开!

【新人必看】证券从业考试需要了解的内容!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