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考完证券 转战基金# 如何双线作战 一年两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6
普通

2021年7月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已经结束了,距离最近的一场考试是9月份的基金从业考试,如何双线作战,一年拿两证呢?

#考完证券 转战基金# 如何双线作战 一年两证?

为什么考完证券要考基金从业证书呢?

从内容上来说,证券从业教材内容覆盖面更广,先学证券可以为基金打一个号基础。适应的人群更广,即使你后续不从业将这段备考精力作为你投资理财学习的入门也够了。基金虽然在内容上和证券重叠没有那么多,但是证券学完之后我们对很多金融的专业名词都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从实际就业上来说,通常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要求在入职已经通过证券从业、基金从业。进入证券公司后如果要销售基金的话还必须考基金从业,基金销售提成是证券经纪人、客户经理重要的收入来源。

考试特点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内容涉及投资者需求与投资管理流程、基金业绩评价、基金的投资交易与结算、基金估值、费用与会计核算等。考试倾向于对考生实际操作的考查。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内容涉及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主体、投资、内部管理、政府管理等。考试题目设置上大部分都是对考生记忆理解的考查,但近年来有向实操考察的倾向,需要考生灵活掌握所学内容。

考试难度

从考试难度来看,科目二的难度大于科目三,这也是部分考生对科目二望而却步的原因。

科目二章节内容较多,需要理解的考点也较多,涉及投资基础知识较多,图标、公式和计算比较多,整体内容偏理科性质。

科目三以理解记忆为主,私募虽然也有一些公式和计算,但是整体内容法规条文较多,整体更偏文科性质。
根据大多数考生平时的成绩单来看,私募学员的高分更多,通过率也相对较高。

考试教材

如果选择科目二,则购买教材《证券投资基金》上下两册,共两本,包括科目一和科目二的内容。

如果选择报考科目三,需要购买《证券投资基金》上下两册和《股权投资基金》,共三本教材。科目一的章节穿插在《证券投资基金》上下两册教材中,单独报考科一或者科二也需要两本教材。

就业范围

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是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

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是私募科目不可以从事,而公募科目可以的。

公募的科目和私募科目各有优势和弱势,建议大家还是结合自身考试目的综合考虑,按需选择。如果是对于未来不确定从事哪个行业,可考虑科一+科二的组合;如果是机构已从业的,根据机构性质选择对应科目即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学习之路长无止境,想要更好的基金考试备考效率,可以了解下我们的课程和老师哦~

点击了解基金相关课程!学习胜在恒心,课程赢在品质~

各位小伙伴,基金备考加油哦~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