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6月基金从业考试四类数字考点!考生必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8
普通

6月基金从业考试四类数字考点!考生必看!6月基金从业考试马上到来,小伙伴们备考如何了?小师哥在这里奉上从业考试中很让人烦恼的数字归类,希望能帮到你哦!拿走,不谢~

6月基金从业考试四类数字考点!考生必看!

一、6月基金从业考试四类数字考点:时限类

1.基金重大事项临时公告:2日内

2.基金季报:季末15个工作日

3.基金年报:年末90日

4.基金定期报告备案:披露后第2个工作日

5.证监会收到验资报告及备案材料后书面确认备案完成、基金合同生效:3个工作日

6.登记材料齐备后,基金业协会私募办结登记:20个工作日

7.证监会受理基金公司变更股东、控制人:60日决定

8.证监会受理基金募集申请后:6个月决定

9.巨额赎回延期支付:3个工作日内公告

10.基金宣传材料发布后:5个工作日备案

11.召开份额持有人大会:提前30日公告

12.托管人职责终止6个月内新选任

13.ETF建仓期:3个月

14.开基募集期:3个月

15.基金合同生效后:次日公告

16.公布招募书、基金合同:发售前3日

二、6月基金从业考试四类数字考点:费用类

1.股票型基金认购费率不超过1.5%;债券型基金在1%以下;货币市场基金认购费0。

2.我国基金交易佣金不得高于成交金额的0.3%,起点5元,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由证券公司向投资者收取。

3.开放式基金的赎回费在扣除手续费后余额不得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并应当归入基金财产。

4.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费率为0,从基金财产中计提比例不高于25%的销售服务费。

5.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时券商可按0.5%的标准收取佣金。

6.单个开放日基金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10%时为巨额赎回。

7.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上一日基金总份额10%前提下,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办理。

8.代表基金份额10%以上的持有人有权自行召集。

9.当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或超过0.5%时,基金管理人将在事件发生之日起2日内就此事项进行临时报告。

三、6月基金从业考试四类数字考点:百分比

1.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

2.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3.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基金份额的为基金中的基金。

4.ETF联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资产不得低于联接基金资产净值的90%,其余部分应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份股。

5.QDII基金禁止行为: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

6.累计市值占市场总市值20%以下的公司为小盘股,累计市值占市场总市值50%以上的为大盘股。

7.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股东是持有基金管理公司股权比例最高且不低于25%的股东。

8.基金管理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变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变更其他重大事项,应当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9.封闭式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需达到核准规模的80%以上。

10.封闭式基金的价格跌涨幅比例为10%。

四、6月基金从业考试四类数字考点:分数类

1.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低于以上比例的,召集人在原公告的会议召开时间的3-6个月以内重新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重新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有代表1/3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

2.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就审议事项作出决定,应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

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经参加大会的持有人2/3以上通过。

3.法定规定基金年度报告应经2/3以上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你还在等什么?赶紧加入到学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队伍中吧!在这里,正保会计网校将为您提供优良的学习氛围,一直陪伴你到考试成功!

相关推荐:

基金从业考试没报上名的同学 请你这样做!

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3大类高频问题超全解答

考完初级会计转战基金!升职加薪就在眼前!

专业超火!全国金融学专业大学排名前十榜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