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山河令》爆火的背后:月薪6万的金融人竟然去做编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1
普通

《山河令》爆火的背后:月薪6万的金融人竟然去做编剧!这部剧不能被第一集的画风迷惑,这部剧吸引人的就是里面满满江湖气息的诗词,一瞬间将人代入到快意恩仇,侠以武犯禁的武林世界。来一睹为快吧。

《山河令》爆火的背后:月薪6万的金融人竟然去做编剧!

1.四季花常在,九州事尽知 

2.七窍三秋钉,三载赴幽冥

3.涓涓江汉留,天窗通冥世,谗邪害公正,浮云翌白日

4.五湖水,天下汇,武林至尊舍其谁

5.但渡无所苦,我自迎接汝

6.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仿佛兮若轻云之弊月

7.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8彩云散,琉璃碎,青崖山鬼谁与悲

9.而布衣之徒,舍取予然诺,千里诵义,为死不顾世

10.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11.有缘相聚去

12.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浊吾足

13.三生石上旧精魂

这些江湖气息浓厚的诗词,也凸显了编剧的水平,一部好剧离不开里面经典的台词。

2018年,《镇魂》出世,白宇、朱一龙开启双男主时代。

2019年,《陈情令》火了,引起一系列耽改剧争先开机。

2021年,《山河令》突出重围,霸占收视,再现往昔辉煌。 

大多数人也许和小师哥一样,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无聊时间里,本着打发时间消磨娱乐的初衷,随意点开了这部不被看好的《山河令》。

于是大家开始猜测《山河令》的编剧到底是个什么人?

有人说是原作者P大的十年忠实粉丝,改出来的剧本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尽可能完美的还原了原著台词互动和各种名场面,让该书的原作粉丝也直呼过瘾。也有人说,这编剧是怎样一股清流,会改成如此让人欲罢不能的好剧。

打开《山河令》的官微,能看到该剧的编剧只有一个人。这位编剧网名小初Nada,转行之前竟然是做金融的,并不是科班出身,这让很多专业编剧汗颜。他自己吐槽说自己是金融狗,自嘲自己是最想不开的编剧。

金融行业到编剧行业的跨界,说不上天马行空,但也足够大胆了。如果你在金融行业混得风生水起,每月月薪6万,指点江山,意气风发,会去考虑做跨界编剧吗?玩归玩,闹归闹,金融人真的优秀,到编剧领域也是降维打击,嘿嘿...

如果你舍弃高薪工作,走出原本擅长的金融领域,扪心自问你有这个勇气吗?现实中,大多数人转行,是因为生活所迫,亦或是不喜欢当下工作,或许是看不到出路……

但小师哥看来,一个人转行,更多的是对那个行业的向往与热爱。五菱跨界做口罩,小米跨界造汽车。很多人觉得:跨界转行只要有热爱和勇气,便可抵岁月山河。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这样的跨界毕竟太文艺,太浪漫。若是只有热爱和勇气,我不建议你辞职转行。

马云曾说过:先把自己的行业做精。太多因为盲目跨界而鸡飞蛋打的例子了,满眼都是血淋淋的教训。老话说得好,“隔行如隔山”,就是你再觉得简单容易的行业,你突然进去也是要抓瞎。

最后,朋友们,不管你坚持自己的行业,还是考虑转行,都希望:

大家都能像小初Nada一样,不负热爱,不缺悍勇,不惮荆棘。

找到最适合自己,最最喜爱的工作,经营自己的生活,既有鲜花也有面包!做一个为梦想和希望前进的快乐打工人。

考证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会一直陪伴大家!基金2021年课程已经开始更新,计划在2021年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新课全新升级,加量不加价!加油吧,考证人!基金从业资格好课,戳>>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阅读:

基金备考大问题:听课特别懂 做题一脸懵 这可怎么办才好?

报名即将截止!2021年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考试大对比

#假如让你带薪休假一年#一个月1500够干啥呢...

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九大原则!收藏必背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