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注会考试完美收官!考本金融证书“二次镀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31
普通

8月27-29日,除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延期考试外,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与综合阶段考试在全国大部分考区举行!注会考试结束,接下来你有何学习计划呢?都说“会计、金融不分家”,已经完美收官注会考试的同学不妨考个金融证书进行“二次镀金”!

注会考试完美收官!考本金融证书“二次镀金”

为什么要考金融证书?

知识外显化,增加升职筹码

首先,某些证书是从事某种职业必需的,比如证券从业资格证,要想从事证券工作,必须得考取这个证书;还有一些证书虽然不是必需的,却是行业和单位鼓励的,比如银行从业人员参加银行职业资格考试等,考取这些证书可以证明一个人的从业资质。

还有一类证书,考试难度比较大,可以当做升职的筹码,比如很多银行、保险业从业人员钟爱理财规划师考试、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等。因此,考证的第一个好处就是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外显化,有利于在本单位转岗或者升职。

换工作的敲门砖

很多人不会一辈子从事一种职业,尤其是年轻人转换职业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选择换工作,提前具备某一行业的证书,则可以作为敲门砖,增加自己成功进入该行业的可能性。因此,在工作中,一方面积累行业经验,另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考取证书,为将来的跳槽奠定基础。

累积知识,提升境界

收入只是人生的一部分,通过了证书考试,学习了知识,懂得了更多道理,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我们对报纸、杂志、网络上的各种言论进行理性的分析和判断,不会被似是而非的言论所迷惑。

可以考哪些金融类证书?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看名字就能知道,这张证是你进入银行工作的第一道门槛。打算去银行工作的同学,不妨从这张证书下手。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如果你打算做基金管理人,或者是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那么没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你是不能上岗的。这个证基金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等的重要参考,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假如你也梦想有一天成为人人艳羡的金融“金领”,考证券势在必行!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所以,如果你想要去期货交易所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等工作,或者在期货经纪公司工作,又或者你打算从事期货分析、咨询业务,那肯定要拿下这张证书!

CFA金融特许分析师

特许金融分析师简称“CFA”,英文译名为(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

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以上金融类证书是你学习金融知识、提升个人能力的好选择!正保会计网校开设金融辅导课,高效备考我们是认真的!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CFA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