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基金从业资格新考季来袭 超实用学习方法立马Get!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0
普通

按照2021年年初协会的安排,今年还有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虽然最新考试动态暂未公布,但是同学们也应该提前备考,随时做好应试准备!如何在考试中取得最终的胜利,还需要我们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学习方法非常重要,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考试的学习方法~一起看看吧!

基金从业资格新考季来袭 超实用学习方法立马Get!

制定长期与短期学习计划

制定计划前,首先要进行自我分析:如果你的专业就是金融,那么对这部分人来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内容问题不大;而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利用一段时间学习基础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在职考生,学习时间有限,那么如何合理的利用时间去完成每天的计划是必须考虑的。

另外,制定学习计划时,不能一味的强调每天学习任务多重,学习任务过多可能会使每天的计划落空,长期这样,学习计划就是摆设,反而会丧失我们学习的信心和乐趣。

长期计划就是一个大的框架,我们要宏观计划好要分几个阶段进行系统的复习;短期计划是在长期计划的基础上,对每一个阶段的具体每个月、每天进行任务的分解,这个计划我们可以以书面的形式进行落实,每月进行评价,如果自己不能按期完成任务,那就需要我们对计划进行一定的调整。点击查看具体学习计划>>

重视基础抓住重点

听许多人说过,他们备考时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没有看教材,只是学习了每一章节的重点内容,因此考试的时候,许多基础知识都没有做对。因此,在听课学习之前最好抽时间看一看课本,带着问题去听课。

另外,虽然基础重要,但是学习还是要有重点的,简单的非重点内容我们没有必要花费太多时间去复习,浏览一遍,抓住主要考点就可以。

夯实基础,回顾总结

看完书,做完练习,并不意味着你就掌握了基础知识,也许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的忘记,做题也会变得生疏。因此,建议大家定期对已经学习的章节进行复习。

课本上的知识点是课本的,老师的知识点是老师的,如何把学习到的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关于这点,我认为好的方法是坚持学习完每一章节的内容对知识点进行总结,以强化自己的记忆。回顾总结知识点,我们可以运用许多的方法,比如框架分析法,关联分析法等。

举一反三,系统强化

基础打牢后,要做的就是系统的复习。知识之间可能有着某种的关联,从近几年的试题我们可以看出综合题的综合性,体现了各个章节之间的关联关系。这就需要在我们完成各个章节的基础学习后再进行系统的把握。

接下来,就是有针对的做些习题,查漏补缺,练习题不在于做的多,而是做的精,自己的错题要进行分析,看看错在哪里,避免考试犯同样的错误。

以上是对基金从业学习的一点小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正保会计网校的各位讲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针对历年的考试重难点进行重点讲解,让你不再为枯燥的书本知识而烦恼,正保会计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辅导课程由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组成,在考证路上会对你有帮助!立即购课>>>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