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般要准备多长时间?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3
普通

有很多朋友在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究竟应该备考多久,尤其对于学习时间不多的上班族,保证多长时间的学习周期才能够通过考试。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般要准备多长时间?

基金从业考试概况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三个考试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的考试,都可以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法律法规》科目偏文,需要考生有较强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知识结构较为广泛,计算题较多,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理解力和计算能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难度同样不大,但需要考生理解记忆。

通过对基金从业考试科目的简单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度相对来说不算高。

最好有3个月的复习时间

基金考试难度相对来说不高,金融专业或者行业从业者可能考前过一遍知识点就能通过。

但是对于零基础、在职工作的考生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的,毕竟从新学习一门新学科还是需要时间的,这一类的考生,还是建议大家按部就班学习,复习周期至少为3个月,12个周次。

3个月(12周次)的规划这样做:1-8周进行基础阶段学习;9-11周进行强化做题阶段;考前一周查漏补缺,考前冲刺。点击查看具体学习计划>>

每天最好学习2-3个小时

无论如何,只要选择了考证,就注定需要比别人牺牲更多的节假日和日常娱乐时间。上班族考生一般是利用下班时间看书和练题,另外就是利用周末整块的时间去学习。

很多在职的考生利用日常零碎的时间学习也能通过考试,比如早起洗漱、午休、上下班的路上听课学习记忆知识点;但是对于一部分考生,“化零为整”的方法并不适合他们,断断续续的时间会让他们的学习难以成系统,这样的考生那就必须高效利用起下班后的晚上时间和节假日的时间了!基金从业考试其实难度不算大,每天保持2-3个小时的高效学习是可以的。

最好报班学习

在职考生备考时间有限,建议报班跟着老师学习。课前记得预习,不管是提前看一看老师的讲义,还是自己看书,反正大家在听课之前一定要预习!有所准备才更容易跟上老师讲课的思路,最好能找出自己不理解、不明白的知识点,带着问题听课。

听完课后,接下来做相关章节的习题,将之前听课时的疑问和做题时不懂的地方集合在一起,在网校答疑板上进行统一提问,之后将相关章节的内容重新捋一遍,制作答疑纠错本,考前冲刺阶段重点复习用,之后再开始下一个章节的学习。

正保会计网校开设了基金从业辅导课程,觉得自学有困难的朋友们可以考虑报班学习,考培老品牌值得信赖!了解正保会计网校基金课程>>

扫描图中二维码进群找组织,获得最新考试动态提醒,领取更多学习备考资料!

基金引导入群图片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