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行业入门必须考 投资理财不能少!这本能领钱的证书真是香!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8
普通

这两年,投资理财逐渐走进更多人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们不满足于打工赚钱,将“闲钱”投资各理财产品成了他们增加收入的选择。

但是,需要清楚认识到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投资都是这样“随心所愿”,伴随着理财产品高收益的是高风险。没有丰富的从业履历,没有长期的投资经验,没有专业金融知识的铺垫,小白们只会成为市场上待割的“韭菜”。许多投资小白也意识到这一点,于是咨询应该如何学习一些金融知识?

行业入门必须考 投资理财不能少!这本能领钱的证书真是香!

市面上所谓的“理财课”,知名讲师“打鸡血”加卖产品,让太多人掉入陷阱。关于学习,小编推荐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考试,4个从业的考试内容在大学金融专业的学习中均会涉及,扎扎实实的学习一下金融理论知识,可以避免踩坑和防忽悠,有利于少交智商税。通过学习考试,既能多拿下一纸能在职场上“装点门面”的证书,又能get新知识,且运用到日常的投资理财中,实在是比“理财课”香很多!

金融从业证书可领取补贴

另一点,人们比较关注的是,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4大证书,还能够领取国家补贴。人社部2018年4月22日印发《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的通知》,从2018年起在全国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对已发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持有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出台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最高可以获得2000元。

2018年12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39号),在失业保险领域推出稳岗返还、放宽技术技能补贴申领条件等更加积极的失业保险政策。其中“三、积极实施培训”提到: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参保1年以上。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在参保地申请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负责)。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包括的139项资格可以申领,其中,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可享受补贴。

各地具体的申领条件和补助标准有所不同,一般各省市人社局网站会公布申领方法,如广东省补助资金面向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申请,也接受个人申请。个人申请要通过在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注册个人账号后申请补贴,经信息系统验证通过后,本市籍劳动力持规定的资料,向居住地或者户籍地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受理机构提出申请。

4大从业证书详细介绍

☞银行从业资格是你进入银行工作的第一道门槛,打算去银行工作的同学,不妨从这张证书下手。

银行职业资格证考试的科目包括《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同学们可以选择其中的任意科目进行报考。这些科目基本包含了银行业务范围,可以让你对银行业有一定的了解。点击了解更多银行从业资格内容>>

☞如果你打算做基金管理人,或者是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那么没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你是不能上岗的。这个证基金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资格证书。

基金考试有三个考试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点击了解更多基金从业资格内容>>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等的重要参考,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假如你也梦想有一天成为人人艳羡的金融“金领”,考证券势在必行!点击了解更多证券从业资格内容>>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包含两个科目,分别是《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所以,如果你想要去期货交易所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等工作,或者在期货经纪公司工作,又或者你打算从事期货分析、咨询业务,那肯定要拿下这张证书!期货从业资格的考试科目是《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点击了解更多期货从业资格内容>>

以上考试均为闭卷机考,题型都是客观选择题,考试难度不算高,如果大家投入时间和精力学习备考,相信不难通过考试!

银行/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不仅是你进入金融行业的必经之路,也是让你能够系统学习一些金融知识的机会,有兴趣的小伙伴们赶快学习起来吧!

行业入门必须考 投资理财不能少!这本能领钱的证书真是香!

扫码关注正保财经培训服务号,获取更多考试动态、免费资料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