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人社部公布第四批新职业!金融人才榜上有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4
普通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了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合规师、公司金融顾问等18个新职业信息。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四批新职业。

人社部公布第四批新职业!金融人才榜上有名!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对金融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想要进入金融行业的你应该考哪些证书增加就业“砝码”呢?

银行职业资格证书

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是入门级别的证书,从事银行行业工作必须有的资格证书。

常言到:技多不压身,有证选择更好人生。多掌握一个技能,职场上就多了一条路。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银行职业资格考试,银行职业证书属于国家初级职称证书,这对以后工作的评定、福利待遇都有很重要的帮助。

考试科目: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初级)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是必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是五门选一,这两门过了就能拿到证书。

考试方式及题型: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试方式进行。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从2016年开始,国家取消了433项资格证考试。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不但没有缩减,还增加了科目三,这同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行业规范程度是有密切关系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适合人群广泛:

1.证券公司:证券公司在岗人员要求全部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2.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在岗人员要求全部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3.银行:行内有代销证券的业务,理财经理需要考取基金从业资格;

4.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如市场上的理财公司、P2P公司销售理财产品,同样需要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考试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选考,两门考过的证,当然也可以考三门。

考试方式及题型: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试方式进行。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所以,打算从事证券行业的朋友们一定要拿下此证呀!

考试科目: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考试方式及题型: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50道单项选择题,50道组合型选择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成绩合格。

期货从业资格

国家正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该行业就业前景十分可观。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

考试科目: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

考试方式及题型:

所有试题均为选择题,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线,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单选题60道,每道0.5分;多选题40道,每道1分;判断题20道,每道0.5分;综合题20道,每道1分。

当然以上从业证书只是行业门槛,想要发展还是需要一些高级进阶证书,比如cfa、frm!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