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基金从业资格证」有何用途 应当如何准备考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2
普通

【基金从业资格证】有何用途,应当如何准备考试?

emmm,鉴于这是两个问题,小编决定要将这个问题,分开作答。

「基金从业资格证」有何用途 应当如何准备考试?

> > > > 首先,是第一个问题,「基金从业资格证」有何用途?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注意到,这两天,基金上热搜的频率嗖嗖的~不是2021年年内成立基金已超7000亿,就是基金暴跌,为什么年轻人逃不过被割,亦或是95后基民每天查看3次基金收益~

近期,基金的热度越来越高,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基金逐渐在生活中变得越来越熟悉。

很多人都选择去通过基金参与个人理财,实现自己的财富增长。因此,在当前的趋势下,去选择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自己对基金行业的了解,提升自己的理财能力。

基金业现在越来越合大众眼缘,顺其自然,大众在就业方面就适度在基金角度上的倾斜。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入行基金业,就必须要有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所以,当下,去考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还是极其重要的。

另外,很多公司招聘都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作为应聘者应聘条件,例如,根据规定,基金公司,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总而言之,可以概括为

1、基金从业资格证是行业必备证书

2、学习基金从业资格可以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

3、很多公司招聘都要求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 > > > 第二个问题,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如何备考?

一、审题细致准确答题

有些同学在答题时,一味的追求速度,以至于题目都没有读清楚,选项已经勾好了。你可能会说还在检查一遍,要知道做选择题时第一映像非常重要,除非你非常细心,否则几乎是检查不出错误来的。而组合单选题选题更是不能多选,不能少选。大家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和选项,不要错失分数。

二规划合理答题时间

虽然说基金从业考试的题量并不是特别多,大家一般都是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答题。但为了避免出现特别情况,也避免因为某些难题而耗费大量时间,结果导致没有时间去细心做其他题目,我们还是提倡大家,在考前就通过试题模拟来规划一个合理的答题节奏,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平均来算,每道选择题允许作答的时间一分钟左右。

三运用技巧应对题目

排除法—如果不能一眼看出正确的答案,可以先把那些明显是错误的排除掉。我们排除的选项越多,最后答对的可能性就越大。

比较法—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把各项选择答案放在一起去比较,分析相同找不同,从而判断出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的关键所在。

猜测法—如果你无法肯定哪个选项是对的,胡乱瞎选,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去猜测。选了有25%的几率正确,不选肯定会错。

考试备考不贪多,不求快,因此一定要合理安排考试时。最后,祝考试顺利。

新年新气象,为了回馈新老客户,正保会计网校在报名季推出机考五折活动,时间有限,先到先得哦~

点击链接了解五折机考

更多推荐:

【新手指南】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宝典”来啦!动态&干货 超全!

2021年3月基金考试报名机位已满!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