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只差一点点~基金成绩不如人意,如何及时止损?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0
普通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乌台诗案后,苏轼一贬再贬,逐渐从朝廷中心,发配到远离京都的黄州、惠州、儋州,”纵使一代文豪,身任宋代文坛领袖多年,但不能在政治上一展壮志的遗憾仍旧萦绕心中,“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

心怀政事,却半生流落在偏远地区,个中心酸,大概只有诗词主人才懂!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送客江头的小船上,白居易与琵琶女相对垂泪,当年疾言时事,仗义直言,如今却被贬谪江州,无力回天,心中难免郁郁,一生经历,正如那年老色衰、遇人不淑的商人妇一样,即使当年惊才绝艳,如今时过境迁,曾经种种,也不过过是旧日书页上的一抹泛黄墨痕罢了!

“凡有饮水处,即能歌柳词”,宋代婉约词人柳永词彩华丽,文气惊人,其作品在民间广为流传,声明显赫,但却因为其作品《鹤冲天·黄金榜上》上“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一句为帝所不喜,一生仕途跌宕。即使自号“奉旨填词柳三变”,但是其未能在政治上大展宏图的失落依旧萦绕在胸。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青莲居士李太白一生洒脱,文风浪漫,世人谓之诗中仙,即便曾经力士脱靴,贵妃研墨,即便一生诗名鼎盛,为万世所敬仰,但是无力政事的郁郁依旧存在,其谈笑安黎元”、“终与安社稷”的梦想终究一生未能实现!

“盖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髌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贤圣发愤之所为作也”。

世之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圣人也好,贤者也罢,世人活在世上,总会为世间悲欢所左右,跌落低谷时,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努力从低谷中爬出来,做自己的英雄!

只差一点点~基金成绩不如人意,如何及时止损?

基金从业成绩不理想,这件事情让人抱憾,自怜自哀的同时,也要去思考一下要怎样去更改自己的处境!基金从业成绩出来后,成绩不理想的各位,我们需要做的有以下几件事!

✈寻找自己考试失败的原因

考试失败的背后,一定有一场失败的备考历程!所以各位小伙伴们,在急着备考之前,先回顾一下自己上次备考中,不小心踩到了哪些地雷吧!

§轻视考试难度,人云亦云?

参加基金从业考试的考生基础不一样,有的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因此期货从业考试的整体难度对于这类考生的难度并不算大。

但是考试中还有一部分考生之前并没有接触过这些考试内容,只是考前听过这类人的分享,便以为基金考试的考试难度很小,于是在备考的过程中放松警惕,最后惨淡收场。

§重技巧轻基础?

基金从业考试的考试题型以单选题为主,这种考试较为重视考生“题感”,于是有很多人就沉迷于练题,而忽视对教材的辅导。

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因为哪怕考生题感再好,基础赶不上,在考试的时候也只能发呆,因此,在备考的过程中,考生一定要注重对基础的把握!

§忽视机考模拟?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形式是机考,计算机考试还是与常规考试有一定的差异性,考生对于计算机的熟练程度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考生的考试结果,因此,一定要认真对待机考练习啊!

机考模拟系统>>

§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拖延症是现代社会中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病症,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拖延。在基金从业的备考中,即使很多人在开始的时候信心满满,认真复习,但是没等多久,就开始投入到游戏、电影、聚餐的怀抱中去了,于是备考计划Game Over!

§没有完整备考计划,盲目从众

金从业考试中,有一些考生,他在备考期间虽然全程认真备考,但是最终的结果仍旧不如人意,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些小伙伴们,虽然有认真备考,但是他们没有自己的主见,今天有小伙伴看视频学习,他觉得效率很好,于是开始看视频,明天又觉得自己看书总结知识点效率较高,于是便又开始看书复习。今天干这个,明天干那个,忙的不亦说乎,这种效果恰如邯郸学步,最后只能以失败落幕!

✈重拾装备,从头再来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从头再来的心!人可能一次处于低谷,但是不可能次次都在低谷!所以各位小伙伴们,收拾好心情之后,就开始准备从头再来吧!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准入证书,也是想要在基金行业大展宏图的小伙伴们必经的一段道路,所以各位备考的小伙伴请加油!

如果各位小伙伴们觉得自己此次的成绩离合格线只差那么一两分,感觉自己明明有一举成功的可能,对此次的成绩并不信任,那么,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复核流程点击链接可查看!

另外,在此次的备考中,如果大家想要报名一个可靠度高的网课,可以进入中华网校基金从业辅导页面进行查看,李超、徐娜、孔令臣、柳豆豆四位老师主讲,精品课程,优秀讲师,想必能满足你的需求!

人生有缘是相逢,希望各位小伙伴在下次的考试中,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基金从业内部资料汇总>>

点击链接,自行获取!

同好召集令~基金从业考试备考群762682920,快来看看!

玩转微博!@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等你来

更多推荐:

宿管阿姨考证一战成功 论工作学习如何平衡?

是什么让基金从业资格如此受市场追捧!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