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基金证书是“天坑”证书?考了没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1
普通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天坑”证书?考了没用?

今年3月份基金从业考试报名,和今年5月份基金从业考试报名,两次考试报名都因为考生太多,导致报名官网崩溃,所以基金考试被考生们吐槽上了热搜,且热度居高不下!

但就是基金考试这么火爆的时候,还有很多人说基金是“天坑”证书,考了后悔一辈子云云。

那么基金证书真的是“天坑”证书吗?

考了基金证书真的后悔一生吗?接下来让小编来告诉你!

基金证书是“天坑”证书?考了没用?

一、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度不大

基金从业资格有三个考试科目,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一为必考科目,四年之内考试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三中任意一科,就能申请领取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考试题目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所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度真的不大。

二、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含金量高

进入2021年,基金行业开始高速发展,基金理财成为全民社交,备受年轻人钟爱。另外新基金法规定,基金从业人员需要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私募基金备案需要基金从业资格,法人和风控需要基金从业资格,基金营销更需要基金从业资格,所以进入金融行业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必不可少。

最后,随着这两年我国实体经济不景气,互联网和金融等虚拟经济高速发展,尤其是金融行业中的基金和证券持续升温,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业随之提高。从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报考人数越来越多,就能够看得出来。

三、金融行业人才需求大

金融行业在我国起步晚,发展快,市场极度缺乏金融人才,尤其是基金行业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呈现出一种超常规扩张的趋势,整个基金行业吹气球般的膨胀起来,但也急缺人才的填充,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想进入金融行业,一本基金从业证书会成为你的加分项。

四、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注册登记条件低

(一)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年满十八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小编说: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消息,2012-2020年中基金从业人员注册规模由1.3万余人增长到71.1万人,其中公募基金2.3万人、私募基金14.8万人、商业银行34.7万人。协会共举办53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到465.42万人,其中58.8万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考试通过却未注册的不统计在内),参培人数达到52.1万人。

根据2021人口普查数据:全国人口总共141178万人,所以也就是说,基金从业人员注册规模占我国总人口数的比例为0.05%,差不多每一万人中才有5个基金从业注册人员。

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只有1次考试机会,希望所有打算报名考试的同学都能认真备考,珍惜考试机会!

如果你的复习效果不理想,自学吃力没有头绪,却又想再搏一把,那么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考虑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经典课程#,购课即赠机考模拟系统,让你备考更高效!点击了解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