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兵马俑也忍不住出雪糕了#来看看角度清奇的金融人怎么说?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9
普通

#炎炎夏日,兵马俑也忍不住出雪糕了#炎炎夏日,雪糕冰凉的口感在酷热中带给我们满足和慰藉,西安旅游区新推出的兵马俑“联名”雪糕,让人感到设计者的奇思妙想,口感也是相当不错。

#兵马俑也忍不住出雪糕了#来看看角度清奇的金融人怎么说?

一、兵马俑出雪糕的深层次意义是什么呢?为了赚更多钱?

兵马俑,是中国 第一个皇帝——秦始皇,打造的皇陵中陪葬的陶俑军队,所以被称作兵马俑。兵马俑是我国第一批世界遗产,1961年3月4日,秦始皇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那么现在西安旅游区以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开始出雪糕了,一般人可能觉得这是个吸引人的噱头,为了赚更多的钱,但仔细往深处想想,你会发现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改变文化输出的方式了。

兵马俑作为独居中国特色的文化象征,当它具现到一个食品雪糕上的时候,无形之中和人就拉近了距离,而且会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新时代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同样重要,我国传统文化改变文化输出方式是势在必行的!

二、从兵马俑出雪糕来看新时代金融行业有哪些改变?

从2010年开始,我国的网银支付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发展起来。

支付宝、微信等新的储蓄、支付方式对传统金融储蓄机构银行和非银行等造成巨大的冲击,后来二维码付款出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快速推行全国,迫使银行等金融机构不得不进行转型。

比如2019年—2020年期间,全国范围内的各家银行开始大规模裁撤柜员,这是为什么大家很容易就能明白!无非就是现在都是网上支付,现金纸币存储变得越来越少,对柜员岗位的需求变得不再像以往那么大。

银行大部分业务也开始从线下转为线上。

银行以及其他的金融机构对人才的需求都发生了改变,就比如今年2021年的春招,金融科技型人才变成了香饽饽,日后对传统金融人才的需求将逐渐转为既有金融学识又有互联网科技的复合型人才。

#兵马俑也忍不住出雪糕了#来看看角度清奇的金融人怎么说?

所以想在金融行业发展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我们要根据目前金融行业的需求自身也进行转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1年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考试辅导课程已经开通!辅导课程在手,考试不慌,购课即送机考模拟系统!联报更有优惠哦~赶紧行动起来吧!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