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人口普查:单身人口超2.6亿?金融人有话说!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1
普通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数据显示,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14.1178亿人),其中,男性人口为723339956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38768人,占48.76%,全国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7,其中广东最高,为113.08。

男性比女性多3490万!男女比例已经失衡!也就是说每5个男性中,就有一个要打光棍!

在今年的年初就有数据显示:单身人口超2.6亿,而且还上了热搜!这与男女比例失衡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很多男性在面临就业高压力的同时,还要面临择偶难的高压力!

人口普查:单身人口超2.6亿?金融人有话说!

中国超2.6亿单身人口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

2.6亿人口>英国人口总和+俄罗斯人口总和。

这个数字可是相当恐怖的,而且单身人口越多,我国生育率越低下,老龄化越严重,社会公共服务的压力就越大。

单身不是小问题,它可能会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让人始料未及。

中国单身人口剧增还可能引发经济危机?

单身引发经济危机,这是在臆测的胡说八道,还是在危言耸听呢?

其实都不是!单身人口剧增的的确确有可能引发经济危机,怎么回事呢?接着往下看!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自90年代起,我国独居率不断上升,从6%上升至2013年的14.6%;截止2020年,我国独居人口数已超8800万,上升到了20.24%。加上经济不景气,工作压力加大,预估2021年我国独居人口将达到9500万左右。

独居!单身!都在激增!

而结婚率,生育率却在不断走低,长此以往,以婚姻衍生出的经济产业必将受到影响。

结婚率低,单身人口多,在房价的高压之下,意味着选择买房会越来越少,我都单身了,还买什么房子?

所以说,单身人口激增,长期下去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急剧下降,房地产泡沫随之破灭,经济必将受到冲击。

朋友们,还觉得小编在危言耸听吗?

那在男女比例失衡的今天该如何解决单身问题呢?

首先,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优秀的人是最吸引人的。其次你需要找对让自己变得优秀的途径。最后你会发现,只要你自身优秀起来,会自然而然的吸引到异性,单身问题极其容易解决。很多人看到这里又要问,有什么变优秀的途径吗?觉得太笼统了!

那么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所见所闻。

2020年年度最受欢迎的男性职业,位居榜首的是金融行业!

然后小编再看看那些金融狗们逆袭女神的神话吧!

·2009年12月,出演《粉红女郎》万人迷的陈好和前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结婚。

·2011年7月13日,出演《蜗居》郭海藻的李念与软银赛富合伙人林和平登记结婚。

·2011年8月8日,刘若英VS金融男钟小江登记结婚,8月9日,刘若英宣布已婚。

……

再到2013年张梓琳,2020年石原里美、2021王子文。

此外还有侯佩岑,丈夫黄伯俊是花旗银行的证券销售,韩国国民女神全智贤,老公崔俊赫是美林证券的Associate。

人口普查:单身人口超2.6亿?金融人有话说!

小编继续探究之下发现:“金融男”不仅俘获了国民女神的芳心,在婚恋市场,也是超梦幻人选。

此前,日本网站Love Shikiho搜集了1000家网站的婚恋口碑,金融行业的男性受欢迎程度名列前茅!

日本情感专栏作家Toyanna也认为,金融从业者性格沉稳,能够承受得住压力,浑身散发出自信;同时,他们能赚钱,又懂得规划、善于经营自己,品位和财力兼具......加之温柔体贴,这些都是吸引女性的重要因素。

总之一句话:想要变得优秀,变得受异性欢迎,金融行业是一个非常优质的选择!

可以预计,【金融】是未来最有钱景的行业之一,而证券从业深入了解金融行业的有力途径,也是在金融行业发展的敲门砖。

正保会计网校学习金融从业课程,让大家既能轻松考证,又能提升自己,有助于大家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哦!

点击加入银行职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