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考PCMA管理会计证书有用吗?35岁左右还有必要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1
普通

一件事情是否有用,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经历不同,对同一事物的判断自然也会产生不同的见解。为了避免大家陷入盲目考证的怪圈,也为了告诉大家PCMA证书的价值,网校帮大家梳理了一下考PCMA证书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考PCMA管理会计证书有用吗?

一、行业发展趋势

企业财务共拥有八大职能,共分为两类,一类是基本职能,一类是管理职能。

基本职能包括:管好钱、做好账、交好税。

☛ 管理职能包括:分析与报告、成本管控、风险内控、全面预算、战略管理等。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一些基础性的财务工作将被财务机器人替代,政府也在大力推广管理会计, 继“十三五”规划强调大力发展管理会计要求后,“十四五”(2021年-2025年)规划中深化管理会计应用再次被提上日程,并且加强管理会计推广也是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PCMA作为本土管理会计师证书,越来越多的财务人通过学习PCMA管理会计知识,实现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的转型。

二、课程严谨,实用性强

PCMA课程体系以《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为依据,以当前国家会计学院和国内权威财会大学、科研院所关于管理会计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结合管理会计在我国企业的成功实践案例,借鉴美、英等西方国家在管理会计领域上的成果进行设置,理论与实践并重。

通过学习管理会计可以明确企业中谁赚钱,谁亏钱。因为什么赚钱,什么赔钱?我们怎样才能赚钱?我们怎样才能避免赔钱?与竞争对手或行业基准的差距是什么?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为了企业持续长久的发展,如何选择和分配?管理会计不仅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还分析企业价值创造的过程和关键驱动因素,更重要的是,管理会计提供了支持理性决策的定量分析。

三、35岁左右还有必要考PCMA吗?

35岁以后考证可能更多地是为了突破自我。对于这类人群,虽然有着多年的实务经验积累,但在当前整体环境的快速迭代更新中,倘若不继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管理能力,那么“职场危机”将会悄然而来。且35岁+这个年龄段基本都是已婚人士,需要承担的家庭责任更重,急需用优势去提升职业发展进度。

目前我国财务人员中,从事基础核算的人员较多,具有新时代发展理念、全球战略眼光、管理创新能力的高端会计人才供给不足,管理会计师持证人员也还不足20万,结构失衡严重,拥有管理会计证书可赋予你差异化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为越来越多的管理会计岗位和晋升机会做好准备。

财务人员职场发展路径图

管理会计师对于企业而言十分重要,在顺境时他是“锦上添花”,在逆境时他能给出“数据和建议”,给出企业运行建议。PCMA管理会计师经过几年的发展,报考人数超过了20万人次,考点分布在全国80多个城市,有如此规模的管理会计考试,一是证明了PCMA在会计行业里有了一席之地并且举足轻重;二是表明了财会人重视对管理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 想要成为集财务、管理、实操和控制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快来正保会计网校报考吧!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  管理会计师初级紧扣预算、成本两大核心领域,帮助学员更快地适应管理会计一般岗位的需求,并为以后的管理会计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点击了解PCMA初级课程>>

●  不知道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证书的报考流程?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  不知道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证书的报考流程?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考试大纲>>

点击查看PCMA高级考试信息>>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管理会计师,一年考双证

中级管理会计师考哪些科目?考过中级职称可以免考吗?

浅谈会计人才发展的总体情况和面临形势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