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申报评审

福建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论文要求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1

根据《关于2020年度福建省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福建2020高会评审申报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3月15日,福建2020高会评审申报论文要求及论文申报填写注意事项如下:

福建2020高会评审申报论文要求

(一)论文或著作 1 篇及以上。发表期限应在取得中级会计(审计)师资格后,到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论文应是公开发表在具有 CN 刊号的省级以上刊物(不含报纸)或《福建财会研究》上的本专业学术文章,限独著或第一作者,每篇论文字数不少于 1500字。发表在增刊、套刊、电子刊、一号多刊、假刊等刊物上的论文一律不予认可。对论文和案例(调研报告)实行“文献复制检测”,由评审委员会确定文献复制比率最高线,高于最高线的实行一票否决。

(二)选定 1 篇论文作为代表作,提供刊物原件 1 份,复印件(含封面、目录和正文)2 份。以专著为代表作的,除原件 1 份外,还需提供内容简介(500 字左右)和专著中的重要观点(特别是有

创新的观点)及所在章节页复印件 2 份。

(三)代表作以外的其他论文、著作,提供原件1 份,复印件1 份。

(四)所有报送论文认证的复印件 1 份(论文代表作认证需 2份)。提供在中国知网()上查询到的论文结果的复印件(《福建财会研究》除外)。查询结果必须包括题名、作者、来源出处、发表时间等内容,打印后分别附在论文复印件的后面。

福建2020年高会评审申报论文填写注意事项

福建2020年高会评审申报论文填写注意事项

论文:

1)代表作(必填,第一行):申报人在自己正式 公开发表的论文中选定一篇作为代表作填在第一行。如 正式公开 发表的论文只有一篇,则该论文作为代表作。点击第一行 的“修 改”键,进入论文添加页面,如下图:

福建2020年高会评审申报论文填写注意事项

(2)“代表作内容文本添加处”:要求完整填写发表刊物名称、论文名称、著作方式、刊号、发表时间和正文内容。 

(3)发表时间:论文或著作发表期限应在取得中级会计师后, 到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不填报未正式发表、无刊号、不在指定 期限内发表的论文。 

4)正文,要求填写论文标题和内容,在标题下方及内容结尾不体现申报人单位名称和姓名。文本贴入可以使用键盘操作 12 / 26 Ctrl+C 复制,Ctrl+V 粘贴。正文内容应与所发表期刊内容完全一 致,如有图表可能在保存时不显示,但不影响上报。 

(5)保存:保存当前资料信息。 

(6)返回:指点击“保存”后再返回到论文论著页面,继续添加论文或案例。 

(8)导出:论文无需导出打印。 

(9)添加除代表作外其他论文:点击“添加论文” 按(1)- (5)步骤操作,继续添加其他论文。非代表作论文正文可体现单位和姓名。 

专著:可在此添加申报人撰写的著作。“专著内容文本添加 处”要求填写姓名、刊号(即图书发行号)、发表时间(即第一版 次时间),以及专著的目录和主要内容摘要。

财会案例(或财务调研工作报告,二者选其一): 

(1)添加案例:点击“修改”进入案例文本添加页面,填写 姓名、类型(选会计案例,或财务调研工作报告)、单位、现任职 务和原文等内容。 

(2)案例正文只要有标题和内容,不体现单位名称和姓名。 文本贴入可以使用键盘操作 Ctrl+C 复制,Ctrl+V 粘贴。如有图表 可能在保存时不显示,但不影响上报。标题和正文确需出现单位名 称时,建议以英文缩写代替。 

(3)点击“保存”返回主界面。 

(4)财会案例(财务调研报告)二者选其一即可,正文内容 字符限制在 2 万字以内,超过部分系统不上报。 

 个人情况-论文、论著填报注意事项: 

(1)仅发表一篇论文的直接填写在“论文代表作”项,有一 篇以上论文的自行确定一篇填在“论文代表作”项,剩余论文填在 “添加论文”项。 

(2)论文的纸质申报材料必须提供期刊复印件(包括封面、 目录、正文)。

(3)所有论文的复印件都不需要删除单位名称和姓名。 

(4)中国知网()检索结果(如下图所 示:包括题名、作者、来源出处、发表时间等)网页截图打印出来附在论文复印件后面即可,无须填在系统内。 

(5)著作用于填写“担任过正式出版的财会专业著作、译作或合编中专以上财会专业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及主要撰稿者(本人 撰写字数不少于二万字),材料经采用确认效果较好。”的著作, 没有的不用填。 

(6)财会案例(或财务调研工作报告,二者选其一)应是取得会计师资格后特别是近五年,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的某项业务或事 项。 

(7)财会案例(或财务调研工作报告)中不体现本单位名称,可用简单的字母等代替,例如 A 公司、某部门等。 

(8)财会案例(财会调研报告)的复印件保留题目下方的单位名称和姓名。

推荐阅读:2020年度福建省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材料与报送要求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为了帮助已取得高会考试合格证的学员顺利进行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论文班,论文从选题至发表全程辅导,全国限额招生!查看论文班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