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高级会计职称评审申报流程是怎样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4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通过后,接下来就是评审工作,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三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

各地区的评审工作仍按现行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进行。中央单位的评审工作,由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或原人事部)备案、具有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权的部门组织进行;没有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权的中央单位,可按规定委托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或原人事部)备案、具有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权的其他中央单位或所在地省级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进行。

【高会评审基本流程】

网上申报。

提交资料审核。

网上或者现场缴费。

参加答辩(各省自定)。

“评审组”评议。

“高评委”评审。

高会评审结果公示。

领取高会证书及评审资料、归入人事档案、单位择优聘任。

【高会评审基本流程图】

答疑解惑:高级会计师评审流程是什么样的?

高会评审时,对个人工作业绩、论文等要求非常严苛,个人撰写难以挖掘亮点,无法满足评审条件,如何寻求突破?论文发表困难重重,未能及时发表、发表不知名期刊现象普遍,严重影响正常评审。如何提升论文发表成功率?网校论文班一站式服务助你快速攻克评审>>

正保会计网校推出高会考评无忧班,适合以拿到证书为目的的考生,针对高会考试及评审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针对论文论文选题、撰写、审稿、发表,网校均提供相关服务,帮助大家考评一步到位。考高会,报考评无忧班再好不过啦!查看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