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备考2023年高会 先准备考试 还是先准备论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2

报考高级会计师,首先应了解这两件事!那就是高会考试和评审!高会实行考评结合,只有评审通过后才可拿到高会证书!虽然先考试后评审,但论文一定要提前准备!

那么,到底先准备高会考试,还是先准备高会评审论文呢?

准备高会考试

2023年高会考试时间为5月13日,此时距离考试时间仅剩4个月的备考时间,但是,高会考试范围广,考题宽,考试内容涉及整本教材,每一章均会考查。这就需要大家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全面学习!

而且高会考生多是在职备考,还有很多高会考生是公司的骨干,工作繁忙经常加班,精力和时间都非常有限。再除去春节,除去陪家人孩子的是时间,除去不可避免的饭局等时间,可以想象真正留给大家备考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大家一定规划好时间,抓紧时间备考!

准备高会论文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在5月份,根据历年各地高会评审时间安排,申报大部分是在下半年进行,部分地区会延迟到下一年度的1、2月份进行!所以,大部分地区高会考试合格考生可能赶得上当年高会评审。

大部分地区高会评审条件要求考生发表一定数量的论文,高会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论文发表周期较长,大部分学员需要3-6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且论文在期刊的发表通常需要排期,排期所需时间也不能完全确定和估量!所以大家一定要尽早准备论文!

准备考高会的考生也要提前计划参与一些项目,您经历的重大财税事件越多,工作业绩越有深度和广度。您经历的重大财税事件越多,工作业绩越有深度和广度,那您通过评审的概率就越高!

备考+论文同时准备

大部分地区都能赶上当年评审,那么就需要考生提前做好规划,需要大家尽量在考前准备好评审论文,以防考试通过了评审却来不及准备。1-5月,2023年高会考生应一边准备高会考试内容的学习,同时,一边结合自己的财税实战工作,撰写高会论文,争取3月发表一篇,5月发表一篇,这样,可赶上今年下半年的本省高会评审,一举成功!

高级会计师2023年新课正在热招中,正保会计网校考评无忧班,考试+评审+论文指导一站式服务,论文全程辅导、推荐发表,工作业绩针对性指导,帮助考生攻克考评难关!立即购买考评无忧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