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3年高级会计师教材未下发前 考生该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1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5月13日,2023年高级会计实务大纲公布,且大纲变动较大。目前,高会教材暂未公布,考生应如何备考?

2023年高会大纲整体变化

2023年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已经公布,根据往年惯例,预计2023年度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命题仍以2023年度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的范围。

①与2022年的考试大纲相比,2023年的考试大纲变化较大,从整体架构上看,新增了《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的总体调整情况,并删除每一章具体[考试内容];此外每章由原来的[基本要求]划分为“掌握的内容”、“熟悉的内容”和“了解的内容”三个模块。

②总体上《高级会计实务》第三章新增了内部控制原则和要求、内部控制程序和方法、内部控制评价和审计、内部控制的组织形式、COSO内部控制框架和风险管理框架等内容;第五章中对于企业成本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整合;第九章章名由“政府会计与预算管理”调整为“行政事业单位预算与财务管理”,此外新增了中央部门预决算公开的内容和意义及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分析的内容,并将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内容及政府会计等相关内容删除。

考生如何备考?

根据大纲的变动情况,预计教材也会发生较大变化,但对现阶段的学习影响不大,主要集中在第三章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以及第九章行政事业单位预算与财务管理,其他章节主要是知识点掌握程度的变动。从大纲来看,除第三章和第九章外,其他章节预计教材变动不大。

①备考时间紧张,大家先学习除第三章和第九章外的其他章节。

②重者恒重,对于高会考试来讲只要重要的地方,年年都会考,基本不会放弃,同学们可以在教材下发前把那些重点的地方弄清楚。

待2023年教材下发后再针对第三章和第九章及其他变动的知识点进行学习。提前学习的人对变动部分会了解的更清晰、更深刻,而且教材变动部分也往往是当年考试的重点,如果没有变动的话,无疑是“锦上添花”对于后续学习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3年高会新课已开通

2023年高会基础精讲课程已经开通,赶紧跟上老师的脚步,别让自己输在起点!

2023年高会基础精讲课程已经开通

大部分考生已经进入了备考阶段,秉着早学习,早准备的原则,2023年高级会计师课程火速更新中!了解2023年高级会计师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