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备考2023高会能用旧教材吗? 还需要买新教材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6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在5月份,备考时间短,不少考生已经开始学习了。2023年高会教材暂未下发,在备考前期能用旧教材吗? 后期还需要买新教材吗?

备考高会有必要买教材吗?

高级会计师考试为开卷考试,也就是说在考试中可查看相关资料,找到相关的知识点后可以抄录到答卷中。

备考高会教材一定不能少,考试内容都是基于教材而出,考生需要过一遍教材,所以准备报考2023年高级会计师的同学,必须有一本高级会计师教材!

能用旧教材吗?

建议大家购买新的教材,原因有以下两点:

1、2023年高会考生大纲变化大,根据大纲的变动情况,预计教材也会发生较大变化。

2、高级会计实务开卷考试,《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来源于《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大纲。新的高级会计实务教材由考试大纲编制而成,所以建议大家备考高会是用新教材!

虽然,教材可能会有所变动,但是提前学习还是必要的。

教材下发前如何备考?

1、重者恒重,对于高会考试来讲只要重要的地方,年年都会考,基本不会放弃,同学们可以在教材下发前把那些重点的地方弄清楚。

2、虽然大纲变动较大,但对现阶段的学习影响不大,主要集中在第三章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以及第九章行政事业单位预算与财务管理,其中第三章主要增加了内部控制的相关内容,第九章主要删除了政府会计核算的相关内容并增加中央部门预决算公开的内容,其他章节主要是知识点掌握程度的变动。从大纲来看,除第三章和第九章外,其他章节预计教材变动不大。大家可以按照2022年的课程先进行学习,待2023年教材下发后再根据网校为大家准备的《新旧教材变动对比表》以及2023年度的课程进行学习。

高会学员大部分是在职考生,备考时间本来就少,再加上高会考试知识点繁杂,考试涉及内容较多,也会耗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尽早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