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拿下高级会计师证书 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2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的方式,拿到高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一般流程是参加高级会计实务考试,考试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多长时间能拿下高会证书取决于大家参加考试的时间以及通过评审的时间!

拿下高级会计师证书 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1
拿下高级会计师证书时间取决的于参加考试时间

2023年高会报名时间为2023年2月7日至2月28日,2023年高会考试时间为5月13日,从报名到考试历经3个月的备考阶段。报考高会时间越早越快拿到拿下高级会计师证书!

2
拿下高级会计师证书时间取决的于评审通过时间

考试结束后,开始准备评审材料,从这时起,拿下高级会计职称证书需要多长时间就取决于评审最终通过的时间,而评审何时通过取决于评审材料的准备时间,尤其的论文的发表时间。

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三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这意味着超过国家线的高会考生拥有三次高级会计师评审机会,超过省线的考生拥有一次高级会计师评审机会。

论文的写作发表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大部分学员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如果在时间限制内发表了论文的考生则可以申报接下来的评审,如果没来的及发表论文的考生则失去一次评审机会,等待下次评审(仅有一次评审机会的考生则需要重新报名参加考试),拿下高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时间也随之加长。

所以,建议提前准备论文,一般情况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都是有效的。不过,鉴于各个地区高会考试报考政策有所不同,最好再与当地的财政局确认一下。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