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首次备考高会 不知道如何选择高会考试辅导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30

2023年高级会计师备考已经拉开了序幕,网校2023年高会基础预习课程已结课,你开始学习了吗?

备考初期很多同学问,教材用不用买?需要什么样的辅导资料?高会实行开卷考试,辅导教材必不可少。辅导资料犹如战场上的武器,高级会计师辅导书选对了,你就成功了一半!

下面网校帮你分析一下,该如何选书!

●首次接触高会的考生如何选择辅导书?

大多数高级会计师考生对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范围和要求、出题特点、试题难度、知识点理解掌握等方面都了解得不够,高级会计师考生需要一本包含学习方法指导、高级会计师考试情况分析、知识点详细讲解、考点归纳总结、经典案例分析、同步练习、全真模拟试题等等内容比较全面的辅导书,这样才有利于考生顺利进入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学习、复习与备考状态中。

《应试指南》就是这样一本书,入门简单,效果却不简单。先用《应试指南》这本书配合着网校的基础学习班的课程学习,用较多时间打好基础。等到基础打得比较扎实了,比如已经完成一次或两次学习了,那么就可以用辅导丛书的《经典案例分析》、《全真模拟试卷》等分册做练习,进一步提升答题、应试的能力。

●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应选择快速提升答题能力的辅导书!

如果之前有过一个比较完整的复习过程了,这次参加考试就会觉得很熟悉,对试题难度、出题方法和规律、知识点等等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掌握,在今年的复习备考中关键的是提升答题能力、应试能力,以备考。

这种情况下,考生们更应该注意使用《经典案例分析》、《全真模拟试卷》等辅导书和题库,因为多做练习题是提升答题能力、应试能力的关键,而这些辅导书和题库正好提供了这样的资源。

不同考生选用高级会计师考试辅导书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专业基础不太好的考生一定要选择像《应试指南》这样内容比较全面的辅导书,以打好学习基础;已经有考试经验或者专业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应侧重于做题来提升应试能力,所以《经典题解》、《全真模拟试卷》这样的辅导书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级会计师考试辅导书,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但是不管是哪种情况的考生,都要有一本当年的高会教材。多年的备考经验证明,教材还是要当年的,那几个银子不要省。

2023年高级会计师辅导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