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在职考生备考2023年高级会计师的学习建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7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在2023年月份,距离考试还有6个月左右的时间,总共涉及十章内容,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对于考试也是一样的,学习没有捷径,我们只有脚踏实地,一步步将基础知识掌握扎实,才可以顺利取得那“亮闪闪”的“金钥匙”。

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大部分都是上班族,一边要工作一边还要备考,有的还要照顾家庭,那么对于这类小伙伴们儿,如何更加高效的利用业余时间来进行学习呢?

一、知己知彼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在开始备考前,我们要先了解高级会计师考试的情况。高级会计师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方式,正高级会计师一般采取评审方式;考试采用开卷机考(无纸化)的方式,题型全是案例分析题,“九选八”(前七道题,必答;后两道题,选答),考试一般不超出考试大纲限定的范围,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

考试的重点部分主要是在“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企业投资、融资决策与集团资金管理”、“企业并购”、“企业成本管理”“企业财务共享服务”这五章的内容,它们中是必出一道案例分析题的,根据2022年考试情况看,第九章政府会计与预算管理及第十章金融工具会计没有考查必答题,而是各考查了一道20分的选答题;虽然2022年这两章没有考查必答题,但是不排除2023年考查必答题的可能性,大家学习时还是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二、听课+看书+做题

教材所涉及内容较多,而且对于初学者来说很容易走神,抓不到重点,所以建议大家先听老师的讲解,然后再去翻阅教材,由于是开卷考试,咱们不一定要记住,但是相关知识点在教材的位置一定要熟悉。

在学习完一章之后,建议对应去做做练习题目,以加深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尤其是财务管理、政府会计内容,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


三、安排好学习时间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我们无法抽出大块的时间来学习,但是可以利用零散的时间,比如上下班路上用手机听听课,中午休息时刷个题目等等。每天保证多长的学习时间,自己一定要提前制定好,然后付诸于行动,只有行动才能给生活增添力量,等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您一定会感激那个每日奋斗坚持不懈的自己,加油!

2023年高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

2023年高会报名时间在2023年2月份,达到报考条件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准备起来啦!

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微信扫描二维码预约报名提醒!预约提醒成功后,2023年高会报名入口开通后您将收到微信通知。

高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