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经验分享】通过高会考试的考生 备考过程中的几点心得体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08

高会知识点晦涩难懂,考试内容特别多,都说高级会计师考试难。但是,每年都有不少人顺利通过高级会计师,他们师怎么备考高会的呢?

下面我们来看看通过高会考试的考生,备考过程的几点心得体会,希望能对大家的备考高会有所帮助!

【高会备考正能量】通过高会考试的几点心得体会

2022年高会考试落下帷幕,本年顺利通过,算是给年初设定的该项任务目标画上了一个句号。应网校要求谈谈体会,翻看着备考教材,努力回想着当时的复习和考试的情景,归纳要点如下:

一、学好基础课。高会考试试题设计开门见山,简洁明了,虽然难度不大,但涉及内容较为广泛,战略管理、预算管理、风险内控、投融资决策、成本管理、企业并购、绩效评价、财务共享、政府会计和金融工具。学习过程最好结合企业案例和实务工作经验,才能将教材提供的知识结构和考试要求的案例分析做到匹配。

二、用好工具书。有的老师讲到,高会考试就像是“查字典”。但相较于有限的考试时间,其实考察内容不算少,考试时需要先有效阅读题干,判断考察知识点,组织相关答案,然后结合案例进作答。这就需要考生熟悉教材或参考书目录和结构,必要时可以通过折页或贴签等方法实现快速定位,精准查找,提高效率。

三、做好规划图。疫情背景下参加考试,更加需要考生做好充分准备,有效平衡工作和学习,提前规划考试行程,提前达到考点城市,熟悉考场周边环境,以平和心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才能发挥出自身应有水平。

最后,祝所有考生顺利过关。(查看原帖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学员学海无涯

非常感谢这位学员给大家分享了这么宝贵的备考经验,通过这次的分享给大家传递一些正能量,给打算备考2023年高会的同学,注入一些坚定和快乐的能量。

高会考试竞争相当激烈,高会考试范围广,考题宽,考试内容涉及整本教材,每一章均会考查。这就需要大家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全面学习!

而且,高会考生多是在职备考,还有很多高会考生是公司的骨干,工作繁忙经常加班,精力和时间都非常有限,这就需要高会考生延长战线,提前备考!

准备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学员一定要提前准备,全力以赴去备考!早一步准备,早一步成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