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考试分数高低影响高会评审吗?陈立文老师这样回答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8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高级会计师考试结束后,接下来就是评审申报工作,那么高级会计师考试分数高低与评审有关系吗?高级会计师考试分数越高越容易通过评审吗?

陈立文老师分析高会考试分数高低是否影响高会评审:


高会考试分数高低影响高会评审吗?陈立文老师这样回答的!

第一:一般来说,高会考试成绩只决定了能不能参加评审及参加评审的次数!

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三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

而且一般来说,超过国家线的高会考生拥有三次高级会计师评审机会,超过省线的考生拥有一次高级会计师评审机会。

只要过了国家的标准、省标准就可以参评,跟成绩高低没有直接关系!

第二、部分地区实行评审量化赋分,高会考试成绩优秀的考生会有适当的优势!

部分地区实行评审量化赋分,高级会计师考试分数高低是影响评审得分的标准!例如:

根据《西藏自治区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标准》,西藏高会评审采取量化赋分的形式,考试分数达到90分以上,可得5分!

根据《广东深圳2021年正高、高级会计师评审工作通知》,申报广东深圳高会评审需先进行自评分并在申报时一并提交!深圳高级会计师考试成绩评分高达30分,总分才100分,占比可相当高!

这时,高会考试成绩不高的考生应通过工作业绩和高看论文补上短板。

高会考试分数高低并不是影响评审能否通过的关键因素,评审主要还是看大家的综合实力!但是考试分数还是越高越好,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也有所帮助;成绩分数高还有可能进入全国金银榜,这也是一份荣誉。

网校高会老师陈立文曾在课堂上说过“业绩与论文是通往高会评审的两只翅膀”,要想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论文发表和业绩撰写一定要多下功夫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