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考前划重点】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内容及注意事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03

2022高会考试就在眼前,感觉压力大?心里没有底儿?赶快来看看高级会计师考试都考些什么吧!

【命题依据】

2022年度高级资格考试命题以2022年度高级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的范围。

【试题题型】

《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案例分析题(开卷考试),灵活性程度高,不仅考核答题人的专业水平,同时也考核答题人的分析判断、归纳总结能力。

【考试内容】

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涵盖企业战略与财务战略、企业投资、融资决策与集团资金管理、企业预算管理、业绩评价、企业内部控制、企业成本管理、企业并购、金融工具会计、长期股权投资与合并财务报表以及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会计处理与内部控制的相关知识。

【考核方向】

主要考核应试者运用会计、财务、税收等相关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分析、判断、处理会计业务的能力和解决会计工作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答题要求】

高级资格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考试时注意打字速度,考前多加练习无纸化系统,避免因操作不当影响考试。

【评分原则】

高级资格考试每道试题分值在试题前说明,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解答时,应组织好语言,简明扼要地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关键词一定要突出,让阅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核心答案

备考至此,时光不会负了谁,相信大家都会有一个很好的收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