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这两个地区明确表明 2022高会考试通过后可申报当年评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23

2022年高会报名简章公布,高会考试时间在5月份,有两个地区明确表明:成绩合格后,当年即可申报评审。

地区

高会考试通过后,可申报当年评审:

天津:

关于印发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天津考区)考务日程安排的通知》表明,申报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必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高级会计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当年即可申报评审。

湖南:

湖南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表明,2022年及以后,改为当年考试,可当年参加评审。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5月份,根据历年各地高会评审时间安排,申报大部分是在下半年进行,部分地区会延迟到下一年度的1、2月份进行!所以,大部分地区高会考试合格考生可能赶得上当年高会评审。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评审资料。

点击查看各地高会评审政策及时间

论文

评审论文发表周期长 一定要提前准备!

●大部分地区高级会计师评审条件要求考生发表一定数量的论文,高级会计师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

●论文的写作发表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因为文章从写作到发表需要经历选题、撰写、审稿、发表等一系列步骤,过程会比较长,大部分学员需要3-6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

●且论文在期刊的发表通常需要排期,排期所需时间也不能完全确定和估量。

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评审论文。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网校重磅推出高会考评无忧班!考试+评审+论文全方位指导,一站式服务,帮助考生攻克评审难关。查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