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评审最多三次申报机会 你准备好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9

2021年各地区高级会计评审通知陆续公布中,2021年全国高级会计考试合格标准为60分,达到全国合格标准的考生有三次参加高级会计评审申报的机会。部分地区设置有省线,达到省线的考生一般只有一次申报机会。目前这些地区确定了2021年高会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可申报当年评审!

湖南: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因自2021年起,会计高级资格考试由9月份提前到5月份举行,故2022年及以后,改为当年考试,可当年参加评审,考试合格人员的成绩有效期自当年起计算。2021年为过渡年,参加2021年度考试,获得全国成绩合格证的,可选择参加我省2021-2023年度或2022-2024年度评审(两者仅可选择其一);获得我省成绩合格证的,可选择参加我省2021年度或者2022年度评审(两者仅可选择其一)。

广西: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申报评审2021年度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需取得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单,并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桂职办〔2019〕36号)(以下简称《评审条件》)的人员。具体包括:

1.参加2019、2020、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取得全国成绩合格单的人员;

2.参加2020、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取得自治区级成绩合格单的人员;

3.参加2020、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取得自治区挂牌督战县成绩合格标准的人员。

北京: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的答复,2021年高级会计考试合格人员可以申报2021年北京高级会计评审申报。

陕西: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通过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达到国家或省级合格标准,且在有效期内的会计人员,可申报参加2021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

安徽:关于2021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考生,3年内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有效(有效期至2023年底)。

天津:《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必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当年即可申报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即2021年天津高会考生可申报2021年度天津高级会计师评审。

甘肃

甘肃会计官网公告:按财政部、人社部统一部署将高级资格考试时间从9月份调整到5月份,便于通过高级资格考试的考生参加当年职称评审(查看原文件)。

温馨提醒:

根据2020年高会评审文件:辽宁、湖北、海南、内蒙古、黑龙江、新疆、西藏、福建、青海、四川、山西、贵州地区可申报当年高级会计师评审,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省线合格标准成绩仅当年有效,仅有一次申报机会!所以不出疑问这些地区考生2021年也是可以申报当年评审的噢!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合格的学员一定要提前准备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相关事宜!

1332870_2000x3000

高会评审申报机会有限,你准备申报材料了吗?以下为高会评审申报一般需要提交的材料,来看看你准备全了吗。

各省一般评审前要准备好的各项证书如下:(具体以当年各省发布的评审通知为准)申报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聘书(或聘用合同、聘用证明)、《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各有差异,可参考:高级会计师评审时间及政策汇总>>

1、高会论文发表

高级会计师评审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方可参加评审。高级会计师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各省对论文发表的要求有细微的差别,一般来说文章字数在2000字到5000字之间,需发表在有国内标准书号(ISBN 号),或国内统一刊号(CN 号)或国际统一刊号(ISSN 号)的学术出版物或省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学术机构主办的定期出版的财会类专业刊物上。

另外,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对论文的篇幅要求不高,通常是超过3000字即可,甚至有些省市规定2200字就能达到要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职称论文在选题上不能过大,否则很难找出足够的论点来支撑论文的题目。

申报评审一定要达到论文发表数量的要求,且部分地区对于论文发表时间有要求,大部分地区要求发表2-3篇论文,如果论文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评审老师很可能会认为你是为评审而写的文章,可能会对评审成绩有影响。也有地区要求,高级会计师评审论文需在评审前一年发表完成!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噢!

2、工作业绩撰写

各省高级会计师评审业绩要求并不相同,准备高级会计师评审时一定要先看看当地的评审申报条件。

工作内容侧重写财务管理(包括投资、融资管理),财务分析,预算控制,单位财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筹备,中、高级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突出业绩,用数据说话(注意适度),不要写的太平淡。一定要突出业绩亮点。

撰写工作业绩时应注意:

1.适度提炼,但必须要真实。要着重写成绩、写贡献,只要是真人真事,自我赞美几句,无伤大雅,把握一个合适的“度”即可。

2.实事求是,当仁不让。申报高级会计师的学员应该当仁不让,理直气壮地在总结中如实反映这方面的工作和业绩,说明自己在其中担当的角色是什么,做了哪些具体工作,起了什么作用等等。

3.突出重点,写出特色。

为了帮助已取得高会考试合格证的学员顺利进行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论文班,论文从选题至发表全程辅导!24小时内留言板答疑,辅导期内直至发表成功!查看论文班详情>

评审指导班全程指导评审申报,针对性指导业绩撰写!申报表填写、纸质材料装订,评审答辩指导;工作业绩撰写指导,挖掘业绩亮点,包装润色等,网校老师24小时内答疑,指导考生突破评审+业绩+答辩壁垒。查看评审指导班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