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为什么报名高会考试越早越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03

在财会圈混,没有证书怎么能行?职业道路上,不拿下高级会计职称证书,怎么对得起自己?现在大家都越来越卷了,一定要趁早拿下高级会计职称证书噢!

为什么报名高会考试越早越好?接下来我们从这3个方面浅析一下!

1、高会报名人数上涨,再创新高!

2023年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为6.4万人,较2022年增长8.47%,直线上涨5000人!创历史新高!竞争更加激烈,未来人数会不会更多呢!

历年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

正保会计网校整理

2、高会考评政策放松,多地注册会计师可报名或免试申报评审!

近年高会报名条件放宽,大专学历/注册会计师等符合工作年限等条件也可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所以,高会报名人数即将越来越多,现在趁着政策还未彻底放开,请大家及早准备高级会计师考试!

哪些地区注册会计师可以报名高会呢?

2020年注册会计师可以报名高会的地区:广东、青海、陕西、海南、安徽(5个地区)

2021年注册会计师可以报名高会的地区:广东、青海、陕西、江西、北京、天津(6个地区)

2022年注册会计师可以报名高会的地区:广东、青海、陕西、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重庆(8个地区)

2023年注册会计师可以报名高会的地区:广东、陕西、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重庆、广西、湖北、新疆(10个地区)

哪些地区注册会计师可以免试申报高会评审呢?

目前已公布地区:辽宁、山东、上海、湖北、陕西、西藏、湖南等,查看各地评审政策详情>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高级会计师的队伍,你还没感觉到巨大的竞争压力吗?也许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省份出台相关的政策,因此,趁着现在,赶紧拿下高会吧!

3、十四五规划即将满员,越早拿证优势越大!

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具备初、中、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达到670.20万人、242.02万人和20.57万人;“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指出,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目标有:具备高级资格会计人员数量大于25万。仅有4万+的人才缺口!

根据网校统计:2021年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的人数(不包含西藏)有13173人;2022年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的人数(不包含西藏、福建)有11987人。数据参考:历年高级会计职称评审通过人数有多少?

为什么报名高会考试越早越好?

为什么报名高会考试越早越好?

未来参加高级会计师职称考试的人数会越来越多,不如现在把握先机,越早报考,越能在众多会计职业人员中脱颖而出。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