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3高会考试将近 在考场上可能面临哪些问题?怎么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11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5月13日,即将步入2023年高会考场,大家准备的怎么样了?

高级会计师考试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考生阅题,答题全部在计算机上完成。那么在无纸化考场上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呢?该如何处理?

2023高会考试将近 在考场上可能面临哪些问题?怎么处理?


问题一:考试过程中机器设备出现问题怎么办?

答:

在考试过程中,如机器设备、网络、电力出现异常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协调解决,不得自行处置,严禁自行关闭或重启考试机。

问题二考试时能提出补时吗?

答:

因机器设备故障等客观原因导致答题时间出现损失,考生可以当场向监考人员提出补时要求,由监考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考试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未当场提出的补时要求。

如考生因个人原因在考试中途暂离考场,其离场时间计入本人的考试时间。

问题三:能提前交卷吗?考完需要关闭电脑吗?

答:

考试开始9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交卷后应当立即自行离开考场,严禁关闭考试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或喧哗。

问题四考试结束没点交卷还有成绩吗?

答:

考试时间到,考试系统将自动为所有未交卷的考生统一交卷。

考试期间,总会遇见这样或那样的突发状况,大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把它当做考试路上的一个小插曲,甚至可以像有的考生一样将其自嘲为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让其过多影响你的答题状态。

考场上出现了上述不可抗力,一定要和监考老师及时反馈,不要擅自动自己的答题电脑,相信监考老师一定能帮各位考生妥善处理,也不要担心耽误了自己的答题时间,考场会酌情为大家延长时间。

当然,能够重新淡定答题的前提是,我们的基础知识掌握的扎实,答题足够熟练,不会轻易被外界环境影响。


在考前大家也要多了解高会考场规则、无纸化系统操作说明、公式操作及输入方法等相关政策,做足准备奔赴考场,考试时才能游刃有余。

推荐阅读:

财政部:高会考试系统数学公式操作建议及公式和符号输入方法介绍

全面应战!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前热点关注问题汇总

【重点关注】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前答疑问题大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