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考高会为什么一定要先发表论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8

大家都知道,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若想拿到高级会计职称证书,那么评审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而论文发表又是申报评审不得不具有的!虽然各地关于论文要求有差异,但无疑论文发表的评审的一个重要砝码!

近几年各地发布新的高级会计职称评审标准,其中关于论文的要求有很大变化,其一改变“唯论文”倾向,将论文作为业绩条件要求之一,可选择发表;其二加强了论文发表所占的分量,以北京为例,以前评审仅需提供一篇答辩论文,现在需提供3篇,且其中一篇必须发表!但无论如何变,申报高会评审必须证明你有这个实力以及能力!所以论文作为证明材料,建议大家务必发表,尤其在没有其他优秀业绩的条件下!

为什么一直强调让大家提前发表论文呢?用事实说话:

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三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换言之,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需在成绩有效期内,部分地区省线合格考生仅有一次申报机会哦。参考往年,部分地区省线合格考生仅可申报当年评审。

高级会计职称评审机会有限,若因没有论文而错过一次机会岂非罪过!然而还有更可惜的:当年考试通过当年可申报评审,但论文要求当年发表的不作数!例如吉林!

吉林高会考试成绩有效期从考试通过当年起算!

考高会为什么一定要先发表论文?


吉林高会评审要求论文必须是上一年度发表的!

考高会为什么一定要先发表论文?

此时若没有准备论文或论文刚发表,就无法申报当年高会评审,就白白浪费一次评审机会,而这时恰好过的是省线,那成绩只能作废,需重新参加考试!

所以,请大家务必提前准备论文发表相关事项!一般情况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都是有效的。不过,鉴于各个地区高会考试报考政策有所不同,最好再与当地的财政局确认一下。各地高级会计师评审要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