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级会计职称评审申报论文要求有哪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01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成绩已公布,接下来就该准备高会评审啦,那么高级会计职称评审申报论文要求有哪些?

高级会计职称实行考评结合,论文发表几乎是高会评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级会计师评审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方可参加评审。期刊改革,发刊要求更为严格,版面、字数、查重等等要求越来越严,尤其是知网!而论文发表几乎是申报高会评审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大部分高会考生申报评审都会发表一定数量的论文,用以彰显自己的实力及能力!那么高会评审论文发表到底要遵循哪些要求呢?

1、数量要求

高会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各地有差异!

2、期刊要求

一般要求需发表在有国际标准书号(ISBN 号),或国内统一刊号(CN 号)或国际统一刊号(ISSN 号)的学术出版物或省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学术机构主办的定期出版的财会类专业刊物上。

3、时间要求

一般高会评审前五年内论文都是有效的,有的地区要求论文必须在评审前一年发表完成!

4、内容要求

论文须为本人独立撰写或第一作者。论文须为本专业研究性学术文章。凡对事业或业务工作现象进行一般描述、介绍、报道的文章,不能视为论文。所有的清样稿、论文录用通知不能作为已发表论文的依据。在各类期刊的“增刊”“特刊”“专刊”“专辑”和电子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不在此列。

5、字数要求

一般字数在2000字到5000字之间,字数指论文正文部分。

6、格式要求

引用的文字、数据应采取加注的方式,并在参考文献表中注明原作者、原文章名称、页码、日期。

引用的表格应在表格下面注释原作者、原文章名称、页码、日期。

参考:申报论文范例

温馨提醒:正规发表论文需排期,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论文!各地高会评审要求不同,大家要以当地政策为准!点击查看各地高会评审要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