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高会评审业绩材料?范例来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24

高级会计师评审对工作业绩的要求越来越细,要求越来越高,但个人撰写总是难免长篇大论,没有亮点,无法满足评审条件, 该怎么办?

■工作业绩主要内容应该写什么?

工作内容侧重写财务管理(包括投资、融资管理),财务分析,预算控制,单位财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筹备,中、高级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突出业绩,用数据说话(注意适度),不要写的太平淡。

■工作业绩撰写时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

(1)体现履行岗位职责处理专业技术问题的能力。

(2)在增收节支、堵塞漏洞,提合理化建议方面成果显著。

(3)承担经济、财务、会计科研课题,获得奖项。

(4)评选财务、会计、审计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含会计知识大奖赛)。

(5)讲授会计专业课程。

(6)总结收尾。

■撰写工作业绩时的注意哪些事项?

1.适度提炼,但必须要真实。要着重写成绩、写贡献,只要是真人真事,自我赞美几句,无伤大雅,把握一个合适的“度”即可。

2.实事求是,当仁不让。申报高级会计师的学员应该当仁不让,理直气壮地在总结中如实反映这方面的工作和业绩,说明自己在其中担当的角色是什么,做了哪些具体工作,起了什么作用等等。

3突出重点,写出特色。

■优秀学员举例:

1、加强与公司管理层的工作沟通与协调,将费用支出划分为基础业务建设、市场营销、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信息化建设、行政办公、薪金福利、项目费用等多种功能类别。通过这种分类,能够为决策提供新的信息,在原有积累的历史数据的基础上,可以将业务量与之进行相关性分析。

2、建立内部管理报表体系:改变公司决策层忽视财务信息的观念,发挥财务信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有作用,减少信息资源的闲置和浪费,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3、积极推动公司预算管理工作,理清工作思绪,将应收帐款的回收及开辟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工作重点。以此为契机,逐渐转变了公司偏重会计核算,轻财务管理的局面,促进公司财务管理步入新台阶。

想要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工作业绩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论文也是不可忽略的哦!希望大家及早开始准备评审相关材料,发现不足,及时修改!各地高级会计师评审时间及政策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