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拿下高级会计职称证书仅需两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23

高级会计职称实行考评结合,拿到高会证书仅需两步!

第一步:考;

在符合高级会计师报名条件的前提下参加《高级会计实务》考试,一般在5月份进行,考试题型全部为案例分析题,实行开卷、无纸化考试,考试时长210分钟,需完成8道案例分析题目!

考试内容: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来源于《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大纲。涵盖企业战略与财务战略、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企业投资、融资决策与集团资金管理、企业成本管理、企业并购、企业绩效评价、企业财务共享服务、政府会计与预算管理、金融工具会计。

第二步:评。

高会考试合格后,需在成绩有效期内申报评审。全国高会合格标准一般为60分,达到全国合格标准后有3次申报评审的机会;部分地区设省线,省线合格后,一般仅有一次申报机会!若评审未通过,需重新参加考试!

各地区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时间有差异,大部分在下半年进行,部分地区可申报当年评审!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各有差异,具体以各省评审通知为准!

高会评审流程:网上申报→资料审核→参加答辩(各省自定)→“高评委”评审→高会评审结果公示→领取高会证书及评审资料。

对于高会评审要准备的材料才是重中之重,各省评审前要准备的证书一般为:申报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会计师资格证书、聘书(或聘用合同、聘用证明)、《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也各有差异,具体的评审要求可查看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

看到这里的大家是不是对高级会计的考试和评审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要提醒大家,报考高会的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评审申报,尤其是论文和业绩!

特别提醒

还有一些考生,是不用经过考试这一步骤的!多地注册会计师可免试直接申报高级会计职称评审!例如:辽宁、山东、上海、湖北、湖南、陕西、新疆、西藏地区注册会计师满足一定条件即可免试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

注册会计师可报考高会考试&可免试直接申报评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