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2高会考试临近 掌握答题技巧 节省答题时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03

2022年高级会计师都是案例分析题,要分析准,答得对,有些考生考试答完试卷,感觉都写上了,但是成绩却不如意。那是因为很多考生没有好好分析案例,没有抓住案例关键字词,答偏了,写得再多也没用。因此,掌握做题套路很重要。

01
高级会计师题型题量
8月7日开考

《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案例分析题,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高级会计实务试卷共九道案例分析题,7道必答题、2道选答题。高级会计实务试卷总分100分,应注意的是,试卷卷面总分为120分,共九道案例分析题,其中最后两道案例题为选做题,每题20分,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选做其中的一道题。因此,“九选八”后,要求考生完成的题目总分值是100分。

高级资格考试每道试题分值在试题前说明,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选答题如果都做的话,计算机会自动识别,取高分者计入总分。

02
高会考试案例分析题出题特点
8月7日开考

《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有几个显著特点,概括来说就是没有多少计算内容,偏向于理解、应用、判断方面:

①综合性强,侧重考查考生的管理思维;

②实务性强,要求考生具备较强的职业判断能力和业务知识应用能力;

③侧重考查新复杂业务、热点问题的会计政策领悟和实际操作能力,充分体现新环境下的新成果。

03
高会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
8月7日开考

①关于案例分析的具体思路,建议先看答题要求,再看案例材料。因为案例材料通常很多,阅读量很大,带着问题阅读案例材料,既可以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也可以对案例涉及的考核点进行快速定位,提高准确度。

②解答时,应组织好语言,简明扼要地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关键词一定要突出,让阅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核心答案,不要废话连篇,没有重。

04
考高会不仅要搞懂做题套路,更要动手练习
8月7日开考

高级会计师实行无纸化考试,大家一定要提高打字速度,熟悉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这样才能在考场上从容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光说不练是没有用的,考生们一定要通过高会无纸化考试系统有意识多练习,熟悉电子版的做题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在线做题更要写全答案,不要因为麻烦就简单过一遍思路,写答案的同时就无形中锻炼了你的思维和打字速度。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近在咫尺,希望大家多加练习,掌握高级会计师案例分析做题技巧,熟悉无纸化操作方法,轻松上考场!

预祝大家一举夺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