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参加2022高会考试 可以自带纸笔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08

参加2022高会考试,可以自带纸笔吗?根据《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考生须知》,第五条 考场为考生统一提供演算纸笔。考试结束后,演算纸笔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回,考生不得带出考场,违者按违纪进行处理。

所以,原则上来说,高会考试不允许考生自带纸笔!但是,有的考场也许不会提供纸笔,建议大家随身带一支笔以防万一,可以在装订成册的资料上写写思路,但是,千万不要带零散的纸张!

有的考生自随身带笔的习惯,可以自备支笔放在包里备用,但是进入考场时一定不要擅自带个人物品。按照考场规则,大家只能带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证明等,部门地区有要求考生上交签字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各位考生需关注自己当地的具体要求。

问题:如果不能带纸笔进考场,考场也没有提供纸笔,该如何标记?

答:用鼠标在资料区选中文字(包括数字、符号、算式、会计分录等,下同)后,再用鼠标点击“标记文字”按钮(下图红框处)对选中部分的文字加上高亮标记,可以将试题中重要的信息突出显示,方便查看。对试题文字所作的标记,不会作为考生答案的一部分,也不会影响考生的成绩评判。用鼠标在资料区选中一段已标记的文字后,再用鼠标点击“取消标记”按钮(下图红框处)可以清除选中部分文字的高亮标记。

参加2022高会考试 可以自带纸笔吗?

提醒:高会开卷考试,可以携带装订成册的纸质资料进入考场,怎么才算装订成册呢?

切记,不能是纸张,纸张不可以带进考场,必须成本成册。

①那么,将讲义打出来用订书机订好,算不算装订成册的资料呢?

答:把单页的纸张装订成本用即可,订书器把纸张资料订起来也算是装订成册。但是,各地区政策或有差异,大家一定要以当地财政局要求为准,提前准备!

建议:大家提前咨询当地的财政局,或者当地以往的考生,问问装订起来的资料能不能带进考场。千万不要精心准备的材料到最后不能带进考场。

②能否在教材中粘贴醒目的小标贴?

考生平时可以做一些小标贴,把讲义、重点笔记粘到书中相应知识点的位置。但千万不要夹带,便利贴也有风险,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写在书上!

参加2022高会考试 可以自带纸笔吗?

图为网校学员高会备考笔记

注意:考试期间,不得相互传递借阅纸质参考资料,违者按违纪进行处理。

2022高会8月7日开考,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要带进考场的资料噢!一键下载:高会开卷必备资料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