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没时间备考高会了?能战略性放弃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05

2022年高会考试时间为8月7日,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因为之前的延期,很多考生已经懈怠了两个月,现在备考时间不足,能战略性放弃吗?感觉有些章节用时长所占分值又低,能不能直接放弃?

网校老师提醒大家“万万不能放弃”,研究下高会历年考试分值在各章节分布情况:

没时间备考高会了?能战略性放弃吗?

依据网校学员回忆的试题,总结出上表;以上章节均按照2022年高会教材整理,其中第八章为新增内容,暂无考核分值,预计本年度考核分值10分左右。

备考高会需全面学习


高级会计师考试为开卷考试,从往年的高会考试来看,考试内容广泛,并不是只考重要考点,命题范围几乎涉及所有章节。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出题老师已经揣摩考生的心理,高会的最后两道选做题不会固定的出现在个别章节,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考生全部学习,跳出应试考试的束缚,因此在2022年备考时各位考生一定不要放过任何一章的学习。如果战略性放弃,可能20分就一点分也拿不到了,风险太大。

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全面学习,不要轻言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由于各种原因备考甚至考试过程不是那么顺利的并不只有你一个人!来看看他们的经历吧!

◆ 考生A—自己有多优秀试试才知道:

快考试,我书都没有看完,去考试不是白瞎了吗?距离考试还剩下1个月,7个章节还没有看。

这时,我在考虑自己是否要放弃。但是我突然想到10年前我考中级时,也是在考前1个多月闭关学习一次性备考的。我想是否可以沿用原来的方法,再次努力看下是否可行。

就像我开头说的:你没有努力过,你不会知道你有多优秀。最后的考试我68分低分通过了。

◆ 考生B—听老师的话 克服畏难心理:

听老师的话,我觉得贾国军老师有几点说的很对,第一、临近考试不用大量做题,做几套熟悉一下题型就可以,节约下来的时间要好好看书,不停的熟悉教材,第二,高会都考的比较浅,计算题很简单,不用太过担心。要从心里克服畏难的思想。结果高会考试计算题真的很简单。

看了以上前辈们的备考经验,你是否有所得呢?

首先,不要给自己抹杀可能性,完成一件事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不可能”只是懈怠者的借口。

其次,认真听课的同时也要认真听取借鉴老师的备考建议,克服畏难心理,按部就班地学习,你会发现考试只是水到渠成的事。

最后,考场上不要妄自菲薄,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先从简单的题目做起,立足当下。

考试临近,提醒广大考生,万万不可有弃考的心思!因为你的弃考就是成全!所以,越是临近考试,我们越要坚定走进考场的决心!就算没有足够的准备上考场,也要上!如果你弃考了,就是成全了其他的考生!所以,无论备考如何,2022年我们必须拼一把!万一就过了呢!

温馨提醒

2022年高级会计师实行无纸化考试,还是开卷哦!大家带进考场的资料一定要装订成册!带进考场的资料已帮你整理好啦!教材页码对照表、公式总结、高频考点等高含金量内容,一键下载>>

另外无纸化考试要求大家必须提高打字速度,在210分钟内答完8道案例分析题目。考生可以借助网校提供的全真无纸化模拟系统大量练习,模拟考试场景,提高应试技巧。  无纸化系统免费体验>>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