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评审论文发表后几年有效?有限制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16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的方式,申报评审是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的关键一步,而论文更是高会评审中的重要环节。虽然先考试后评审,但论文一定要提前准备!那么,高会评审论文发表后几年有效呢?有时间限制吗?

一般情况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都是有效的。不过,鉴于各个地区高会考试报考政策有所不同,最好再与当地的财政局确认一下。注意:一定要已当年申报政策为准噢!

解读

●部分地区要求高会评审论文以近5年为主,例如:安徽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表明,(论文、著作,以近5年为主。无论文但符合提供2篇本单位的经济分析报告或管理建议书要求的,需写明报告价值,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

●部分地区高会评审论文需提前一年完成发表,例如:吉林

根据《吉林省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办法》表明,“学历、资历年限”“论文”发表时间等均计算到申报年度的前一年度12月31日。

各地高会评审论文发表要求不同,要以当地高级会计师评审政策为准!点击查看各地高级会计师评审要求>

常见问题
01
论文还没发表,先考试可以吗?

可以的,但高会考试通过后一般有3次申报评审的机会,即使未申报也算作一次!所以考试通过后一定要尽快发表,不要白白浪费申报机会!

02
论文早前几年已经发了,今年考试,那论文还有效吗?

如果是考完中级职称发表的,一般都是有效的,具体看下当地评审要求!

03
今年评审没过,论文两篇用过了,以后年度评审还能用吗?

可以用,但建议还是要在业绩方面多一些成果噢!

温馨提醒:申报高会评审一定要提早准备论文,做好规划>>
01

建议大家在参加高会评审的前1-2年准备好论文;

02

不要突击式发表论文,很多评审老师不喜欢短时间发表的论文;

03

高会论文从撰写、修订、定稿,到最终发表,请大家每篇高会论文留出3-6个月的时间,这样,方可精雕细琢写出一篇好文章。

很多高级会计师前辈都说,高会评审得提前准备,因为涉及到的材料真得很多,不准备齐了真是没戏!所以呢,大家不论是论文还是工作业绩还是评审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