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考试延期 还能赶上评审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8

受疫情影响,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延期,那么评审申报怎么办?还能赶上今年高会评审吗?

高会评审申报政策

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后,接下来就是评审工作,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三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

由以上可知,申报高会评审必须先拿到高会合格证,若当地评审申报前没有合格证那肯定是不能参加评审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要看下当地评审申报材料要求的截止时间,部分地区要求评审论文必须在申报前一年发表完成!所以,评审申报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尤其是论文!

高会考生关心问题

1、好几个省出评审了,当年还能捞着评审么?

已经出评审的地区估计今年是赶不上了,未出评审的地区还可以观望下!可查看:2022高级会计师评审时间及政策汇总>>

2、我只发了一篇,是不是评不了?

具体看下当地评审论文要求发表几篇,有的地区一篇论文就够了!

3、高会的论文,高级经济师能用不?

若高会论文符合高经的评审要求,那就是没问题的!同时论文主题也要和高经评审方向相符合噢!

4、我们单位不允许同时参加高会和高经评审,不知道社会上评审可以么?

不同地区要求不一样,是否可以同时参评看下当地要求,或者咨询下财政局!

5、北京三篇论文都要求发表吗?

北京市财政局回复:如果选择3篇专业论文,其中1篇需在专业期刊发表,其他2篇不用发表。

申报北京高级会计师评审需要发表几篇论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