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2高会考试延期 论文可以准备起来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24

根据财政部通知,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延期,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2022高会考试延期,不如趁此时间把论文发表了吧!

高级会计师以考评结合的方式进行,高级会计实务考试通过后,面临的就是资格评审了,虽然考试延期了,但我们可以提前准备评审,待考试通过后,便可立即申报评审,一举拿到高级会计职称。

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方可参加评审。一般要求需发表在有国际标准书号(ISBN 号),或国内统一刊号(CN 号)或国际统一刊号(ISSN 号)的学术出版物或省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学术机构主办的定期出版的财会类专业刊物上。

对于高会考生而言,论文写作、定稿,寻找合适的期刊发表是很大的难题!并且还有种种客观因素驱使大家不得不尽快发表!

因素一、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发表论文,可能会对评审成绩有影响

一般需要发表2篇以上论文,因为文章从写作到发表,过程会比较长,一般需要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另外如果论文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评审老师很可能会认为你是为评审而写的文章,可能会对评审成绩有影响。

因素二、未达到全国线而达到省线,只有一次参加评审的机会

部分地区明确表明,未达到全国线而达到省线只有一次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的机会。对于还没有准备论文的考生来说,岂不是白白浪费了这次机会吗?并且高会考试延期后,评审申报的准备时间就更加紧张了!

因素三、注册会计师已加入高会评审申报大军

2019年开始,湖北、上海、山东、陕西等地均出台了相关政策,注册会计师满足一定条件可免考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高会评审,你还没感觉到巨大的竞争压力吗?也许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省份出台相关的政策,因此,趁着现在,赶紧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吧,越早通过评审占据优势就越大!

因素四:以防评审政策有变,及早通过评审更安心!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印发《北京市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计划申报北京2022年高级会计师评审的考生,就要按照此文件准备评审申报了!政策将会计人员的代表性成果作为职称评审的主要内容,其中会计人员的代表作新增专业论文。高会评审政策越来越严格,一定要提早准备噢!

高级会计师竞争愈加激烈!论文发表、申报评审提前准备刻不容缓!了解各地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