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考场系列】2022高会开卷考 能带讲义进去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22
上一篇:无纸化考场规则 下一篇:计算题需要写过程吗?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5月7日,实行开卷、无纸化考试,那么开卷考试能带哪些资料进考场,有没有数量要求,带哪些资料有用呢?

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中,表明考生可以携带装订成册的纸质参考资料。

【考场系列】2022高会开卷考 能带讲义进去吗?

纸质参考资料好理解,那么如何是装订成册呢?

【装订成册】即把分散的单页书、纸或单行本杂志等装裱帧订成本册 。简单来说呢就是把零散的纸张装订成可以翻页的册子,建议各位考生可以把需要装订的参考资料拿去打印店胶装,或者以其他方式装订,方便又高效。各地区政策或有差异,详情还需咨询当地财政局。

对于装订成册的纸质资料有数量要求吗?

答:据高级会计考试考场规则,对携带进考场的纸质资料是没有数量要求的哦,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需求决定打印方式,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咨询当地财政局。

网校的《应试指南》可以带进考场吗?

当然可以啦!书籍一类的都有带进去,建议大家再带一本《政府会计准则》。

高会开卷考试可以带计算器和草稿纸吗?

不可以!考场会发演算纸!

详情:是不允许携带计算器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规定,考生进入考场时,应将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之外的其他物品(手机、电子设备应设置成关闭状态)存放在考场指定位置。  

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之外的物品(含电子、通讯、计算、存储等设备)进入考位,按违纪进行处理。

开卷考试小技巧:

虽然是开卷考试,但是考场上仅有210分钟作答时间,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翻那么多的资料,所以没必要带太多的资料,高会考点都是高级会计实务教材中的内容,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必须有一本高级会计实务教材。考生平时可以做一些小粘贴,把讲义、重点笔记粘到书中相应知识点的位置。

【考场系列】2022高会开卷考 能带讲义进去吗?

图为网校学员高会备考笔记

虽然开卷考试可以很大程度地减轻了考生记忆力的负担,但是既然是开卷,就有不成文的规矩:出题人不可能明明白白把答案直接写在课本上,也不可能让你在考场上轻轻松松翻到考察的知识。

所以考生们要好准备:一是要充分了解课本,不要一味地追求重点,顾此失彼,一定要全面要系统。二要想办法利用好“开卷”这一点,比如每年考前网校都会为考生准备“教材页码对照表”之类的神器,考生们记得及时关注网校信息,以便熟悉政策并用好工具哦。总之,一定要打起“闭卷”的十万分精神来应对高会的“开卷”考试。

2022高会开卷考,这些资料务必要带进考场!

开卷必备!2022年高级会计实务教材页码对照表

【开卷必备】2022年高会考试常用公式大全

【干货】2022年高级会计师各章节高频考点汇总

2022年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