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级会计师评审业绩要求&撰写指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23

2021年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已经开始,大部分2021高会合格考生开申报本年度评审,很多人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评审相关事宜,工作业绩可说是评审中的一项重点,然而业绩要求严格、工作业绩不突出、无法满足业绩要求……一系列问题扑面而来!

高级会计师评审业绩要求有哪些?该怎么撰写呢?打算参加高会评审的的考生快来了解一下吧!

高级会计师评审业绩要求&撰写指导

▍高级会计师评审整体业绩要求:

能独立负责某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

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工作业绩较为突出,有效提高单位的经济效益。

能够培养中级会计人才,并做好单位人才梯队建设。

例如上海高会评审工作业绩要求:

申报人员专业经历和工作业绩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具有较强的财会工作能力,能够在本单位规范管理、参与决策、加强内控、化解风险、增收节支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二)具有较强的内审工作能力,能够在本单位内部审计、查错纠弊,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三)具有较强的社会审计财务咨询等能力,在会计服务机构工作期间,能够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审计、专项审计、财税咨询、项目策划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四)具有较强的财务改革创新能力,能够在本单位推动现代财务会计工作转型,探索财务会计工作新方法新举措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具有可推广可复制的价值。

高级会计师评审工作业绩撰写内容:

首先我们要知道,高级会计师应具有丰富的财税实务工作经验;能负责核算、管理、内控等工作;能培养财税专业人才,并指导其工作;报高会业绩,其实就是看你有没有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在撰写写工作业绩时,工作内容侧重写财务管理(包括投资、融资管理),财务分析,预算控制,单位财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筹备,中、高级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突出业绩,用数据说话(注意适度),不要写的太平淡。

高级会计师评审工作业绩撰写注意事项:

①高会工作业绩必须源于实际工作,要牛,但不能虚报! 

②平时做人要低调,但报高会业绩时,不能太低调。

③要重点突出你在会计准则,税务管理,内部控制,投资融资,合并分立,战略管理方面的业绩!经历的重大财税事件越多,工作业绩越有深度和广度,通过评审的概率就越高!

工作业绩填写常见问题解答

1、请问业绩报告有相关格式吗?

解答:要看参评当地对工作业绩的具体要求,有的省市要求表格、工作业绩报告都要有。

2、原在大型国企现转到PPP企业都是财务经理,业绩写哪部分好?

解答:有的省市有时限要求,比如要求工作业绩要写在取得现职称之后的内容,要根据当地的具体评审要求来撰写工作业绩。

3、税务师事务所的主管会计,业绩怎么写? 普通单位的科员,怎么写业绩?

解答:需要根据个人的工作情况,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写出个人在工作岗位上自己的工作亮点和对公司的贡献,着重突出个人的工作能力。

评审申报机会有限,需要准备材料多,工作业绩找不到亮点,答辩环节心慌?

高级会计师评审新政频出,业绩要求越来越严格,工作业绩不突出,无法满足业绩要求?

工作所任职的企业小、没有名气,基本没有从事过大型项目的经历,工作没有大的建树,怎么办?

找正保会计网校评审指导班!

评审指导班:评审指导班全程指导评审申报,针对性指导业绩撰写!申报表填写、纸质材料装订,评审答辩指导课程讲解;工作业绩撰写指导,挖掘业绩亮点,包装润色等,专职老师24小时内答疑,指导考生突破评审+业绩+答辩壁垒。查看评审指导班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