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开卷考试 现在备考是不是太早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2

高级会计师实行开卷考试,岂不是很简单,现在就备考太早了吧?明确的告诉大家,高会考试不简单,现在就开始备考一点也不早!

高会开卷考为什么不简单?

因为高级会计师考试考察的不是你的知识积累,不是你的记忆能力,而是你的运用能力。你做领导要做决策,要做分析判断,你得用知识解决问题,不能老是记忆、背诵,开卷拿个书,知识点记不住可以查一查。我们培养的是领导、管理者,重视的是管理水平。所以高级会计师考试属于开卷形式。高会考核的是对知识的运用,而不是对它的死记硬背,其实还是开卷,当然开卷不意味着你到时候把U盘带进去,把自己的笔记本带进去,不是这样的开卷。另外,包括我们的考试题型,我们为什么是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本身就是测试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上是对管理者的要求。

高级会计师开卷考试,带很多书就能过?

这是误解!经常考试的我们都知道,开卷考试既然是开卷,就证明你带太多的书是没有用的,书都翻出花了,也不知道重点在哪!

关于高级会计师考试难点,刘国峰老师有话说:“问问大家高级会计师考试哪是难点,会有很多人说哪哪都难啊!确实,高级会计师考试一方面是综合,一方面是选择财务会计里面大家本来就认为有难度的事情来考的,例如金融工具、合并会计等,这样的内容都有难度,但大家要知道,难度只是教材难,考试其实并不难!高会考试内容特别多,但是是一张卷啊!这就意味着高会考的内容多面宽,考的题不深!所有高会教材看着难,但考试并不难,大家只要把握考试规律就没问题!”

关于高级会计师开卷考,刘国峰老师说:“高级会计师考试不同于其他考试,高会实行开卷考试,开卷考容易给大家做成一个错觉:认为平时不用着急,临考试之前准备点考试资料,考场上一翻不就过了吗?这就大错特错了,高级会计师之所以开卷考试是因为高会选拔的是企业的高管,高级管理人才最大的特点不是知识的背诵者、知识的记忆者,而是知识的运用者。”

虽然在这种开卷考试形式下可降低考试难度,提高答题的准确率,但对教材的熟悉程度要求较高。只有对知识点所在位置掌握精准,才能快速找到答案,避免浪费答题时间。

高级会计师考试计算性试题,单纯记住考点位置、公式或者步骤并不一定能正确解答,熟练掌握其原理、计算思路,能举一反三更为重要。

高会考试中共有9道案例题,前7个案例是必答题,每个必答案例材料阅读中有将近1000字,最后两个选做题的材料阅读会更长,能达到2000字左右,这么大的材料阅读量,如果在案例阅读的时候没有找到精准的信息,就没办法去翻找教材。而且每个必答案例题里面有5到6个问题,基本上每一个小问都是知识点的考核,而且通常每个问题之间关联度并不大,这就意味着,我们要非常熟悉教材,当阅读材料时,知道这是教材的哪部分内容,才能快速定位教材,迅速作答。

如何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呢?

正视开卷考试,用“闭卷态度”对待开卷考试,要做到对教材非常熟悉的程度。只有对知识点所在位置掌握精准,才能快速找到答案,避免浪费答题时间。

学习时可以先过一遍教材,再对着辅导书把知识点复习一下,之后再做点题目,最后在冲刺学习的时候,老师会归纳各章的重点内容,把重点的内容整理好对学习很有帮助。

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只有210分钟,所以建议一道案例题最好在25分钟之内答完,平时做练习时给自己一个时间,如果无法在25分钟之内做完,最后可能会做的题也没有时间来做。遇到“拦路虎”,先放过,分配好时间,将自己会做的题先答完,最后再去答把握不准的题。

钜惠6◆18!6月1日-7日,9.9元抢350元优惠券包,8日-18日购课享折上折&折后再减券,高会好课折扣大促,机不可失噢!购2022年高会新课赠送2021年高会课程,报课即学!趁着6◆18活动,抓紧时间入手,进入主会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