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网校喊你来做题!高级会计师案例分析题小测试(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0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的题型全部为案例分析题,包含七道必做题和两道选做题。要在21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8道大题,从阅读速度、考点梳理、打字速度等方面都是一种挑战。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练习,熟练掌握做题技巧,最终顺利通过考试!

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第六期第七期第八期

高级会计师案例分析题小测试二

【本题15分】甲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配件生产、销售的公司,在创业板上市。2014年年报及相关资料显示,公司资产、负债总额分别为10亿元、6亿元,负债的平均年利率6%,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为5000万股;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

近年来,受到顾客个性化发展趋势和“互联网+”模式的深度影响,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初提出,要从公司战略高度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营销渠道,重点推进线上营销渠道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建设,以巩固公司的行业竞争地位。项目主要由信息系统开发、供应链及物流配送系统建设等组成,预计总投资为2亿元。2015年3月,公司召开了由中、高层人员参加的“线上营销渠道项目与投融资”专题论证会。部分参会人员的发言要点如下:

(1)经营部经理:在项目财务决策中,为完整反映项目运营的预期效益,应将项目预期带来的销售收入全部作为增量收入处理。

(2)投资部经理:根据市场前景、项目经营等相关资料预测,项目预计内含报酬率高于公司现有的平均投资收益率,具有财务可行性。

(3)董事会秘书:项目所需的2亿元资金可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定向增发)方式解决。定向增发计划的要点包括:①以现金认购方式向不超过2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价格均价的80%;③如果控股股东参与定向认购,其所认购股份应履行自发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的义务。

(4)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所提出的项目融资方案可供选用,但公司融资应考虑资本成本、项目预期收益等多项因素影响。财务部门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①如果项目举债融资,需向银行借款2亿元,新增债务年利率为8%;②董事会为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设的警戒线为70%;③如果项目采用定向增发融资,需增发新股2500万股,预计发行价为8元/股;④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息税前利润为0.95亿元。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注意:高会考试实行无纸化考试,打字速度太慢可能影响考试,所以平时做题时要注意锻炼打字速度!网校为大家提供一道案例分析题,大家一定要把答案输入到答题框中哟~

正保会计网校2022高级会计师课程正在热招中,现购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评无忧班,内含高会无纸化模拟系统,且随课赠送优质“题库”,同时还能拥有你的私人助教—答疑板,可针对高会考试教材、辅导书、练习题等多种方式提问,有网校教学老师针对性的答复,你想要的在这里都会得到答复。简直不要太划算,你还在犹豫什么?早买早学习,立即购买>>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