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内部控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6-14

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一定要拿出很多时间来做题,巩固自己所记忆的知识点,下面为大家带来2018年《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平时理解着去记忆,跟着老师好好学,相信都能学会考好。

【案例分析】

示例:2016年5月,D公司开工建设职工活动中心,2017年6月份完工。工程原定总投资3500万元,决算金额为3950万元。据查,该工程由D公司工会提出申请,由工会有关人员进行可行性研究,经D公司董事会审批同意并授权由工会主席张某具体负责工程项目的实施和对工程价款支付的审批。随后,张某自行决定将工程交由某个体施工队承建。

在工程即将完工时,施工队负责人向张某提出,职工活动中心应有配套健身设施,建议增建保龄球馆。张某认为这一建议可取,指示工会有关人员提出工程项目变更申请,经其签字批准后实施。在工程完工后,由工会有关人员办理了竣工验收手续,由财务部门将交付使用资产登记入账。职工活动中心交付使用后,发现包括保龄球道在内的多项工程设施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要求:从内部控制角度,指出D公司内部控制中存在哪些薄弱环节?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公司内部控制中存在下列薄弱环节:

①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存在缺陷,不应仅由工会有关人员进行可行性研究。

②公司董事会授权工会主席张某全权负责工程项目实施和工程价款支付的审批,属于授权批准不当。

③工会主席私自决定施工单位,表明该公司授权批准程序存在缺陷。

④工程变更追加预算应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进行审批,不能仅由张某一人签字批准。

⑤竣工验收控制不严,不应仅由工会人员进行竣工验收。

时间飞逝,尽早备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家要抓住这段备考的黄金时间,不要白白浪费哦!正保会计网校开设了多样化辅导班次,满足不同学员需求。还不快快加入学习的战队!现在购课还可享受618优惠活动>>

相关推荐:

看到就是赚到!高级会计实务40个核心考点及分值预测

2019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各章节高频考点汇总

618福利大放送:高会课程免单天天抢!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